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舒培要求柯文哲覆誦「4個堅持」!學姊黃瀞瑩罕見動怒

黃瀞瑩(見圖)在臉書發文回嗆簡舒培「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圖取自黃瀞瑩臉書)

黃瀞瑩(見圖)在臉書發文回嗆簡舒培「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圖取自黃瀞瑩臉書)

2021/10/20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喊出「4個堅持」,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是「講廢話」。對此,市議員簡舒培20日質詢時說,既然如此,那就請柯文哲站在備詢台上,把10月10日總統講的四個堅持一字不漏地講出來。此舉引來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罕見動怒,在臉書發文嗆簡舒培「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

蔡英文在今年雙十國慶演說時喊出4個堅持,包括: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不過,柯文哲事後淡淡地說,他認為蔡英文是在講「廢話」,諷刺說「她講出來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簡舒培表示,既然柯文哲認為蔡英文是在講「廢話」,那就請柯文哲也將所謂的「廢話」也一字不漏地講出來。柯文哲回應「我怎麼會不敢講」、「我不需要當個小學生,讓妳老師來指導我要說什麼」。

黃瀞瑩在臉書對此事發文指稱,簡舒培在10分鐘的質詢中花了5分鐘要柯文哲複誦總統演說中的4個堅持,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不解,也讓人匪夷所思。

黃瀞瑩指出,4個堅持的第一點,就是「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民主自由不就是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難道我們對於這塊土地的認同,就必須透過宣讀總統理念才能達到嗎?何時言論自由變成了這樣」?

黃瀞瑩並貼上本報2016年報導蔡英文曾說:「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她的認同而道歉。」她表示,「這位民進黨發言人,真讓我見識到,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