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唸四個堅持?被議員惹怒 柯文哲嗆:不需給妳當小學生教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與市議員簡舒培(左圖)為蔡總統「四個堅持」談話針鋒相對,回嗆自己「不是小學生」,是「台大教授」。(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與市議員簡舒培(左圖)為蔡總統「四個堅持」談話針鋒相對,回嗆自己「不是小學生」,是「台大教授」。(記者張嘉明攝)

2021/10/20 19: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喊出「四個堅持」,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講廢話」。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明年度施政計畫與總預算案詢答,市議員簡舒培認為既然柯文哲說總統說的是廢話,那就講出這四個堅持,柯文哲一度惱怒反嗆,「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妳當小學生教」,最後甚至吼道:「用網軍、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

蔡英文在國慶演說喊出四個堅持,包括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但柯文哲反嗆蔡英文講的是「廢話」,她講出來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簡舒培認為,柯文哲既然說總統說的是廢話,那就站在備詢台上,把10月10日總統講的四個堅持一字不漏地講出來,就把句子一字一句唸出來,別浪費時間。柯文哲則回答說,「我怎麼會不敢講」、「我不需要當個小學生,讓妳老師來指導我要說什麼」。

簡舒培痛批,講總統廢話現在又說自己小學生,為何不敢講?柯文哲回說,「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相隸屬,這哪有什麼困難?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妳當小學生教」。

遭簡舒培不斷質疑的柯文哲一度惱怒,反擊說,重點是蔡英文有沒有做,每個人都有表達的自由,「我為什麼需要和她一樣」、「我不需要和她一樣」、「我為什麼要照妳的話做」、「她說的跟做的一樣嗎」,接著柯文哲幾乎用吼的說:「用網軍、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此時,連主席議長陳錦祥都說,市長冷靜下來再繼續。

簡舒培仍要求柯文哲唸,若不敢唸就道歉,她批評,沒想到柯文哲「沒較小」,柯文哲則反嗆,「就是因為她是廢話,我不想唸啦」、「為什麼要重複她講的話」、「我如果認為她是廢話,為何要重複」、「我不需要去重複蔡英文講的話」,最後柯文哲說:「妳不是小學老師,我不是小學生, 我大學教授啦!我跟妳講,不需要被妳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