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負債年減率六都第一 減少15.19億

台南市去(2020)年負債年減率在六都排行第1名。(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去(2020)年負債年減率在六都排行第1名。(記者洪瑞琴攝)

2021/10/20 16: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去(2020)年負債年減率在六都排名第1名,南市財政稅務局表示,市府持續積極落實執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2020年底長短期公共債務合計590.5億元,較2019年底605.69億元減少15.19億元,透過靈活財務調度及減少不必要開支,使開源節流效益得以彰顯。

    財政稅務局表示,南市受限於先天條件不足,自籌財源是六都中最少的,為改善財政缺口,市府堅守財政紀律,持續落實執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在歲入方面積極檢討規費標準、修訂租金計收基準、落實地方稅清查、加速開發區執行以開拓自籌財源。

歲出方面則提出各項撙節措施,落實人力合理配置並精實管理及加強歲出面專案控管等,厲行開源節流執行結果,自2015至2020年度連續6年有歲入歲出賸餘,在財政部債務分級及管理強度屬「輕度管理」,人均負債數在六都排名第2低。

    財稅局表示,南市財政近幾年逐漸改善,為擴大開源節流成效,已請各局處積極運用開發計畫研提更多籌措財源的措施,未來在推動重大建設計畫時,周邊的都市計畫及土地開發計畫提早或同步啟動並帶動稅收,市府未來仍將持續嚴格控管債務、積極運用各項財務策略,以提升債務管理及財務運作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