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開源 議員質疑拼命開罰單 把人民當提款機

桃園市政府負債達490億元,人均負債達2.12萬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負債達490億元,人均負債達2.12萬元。(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14 17: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財政局長歐美鐶今天到議會工作報告,她說明,桃園未償還債務餘額為490億元,人均負債為2.12萬元,歷年均為六都最低,這樣說法遭多位藍營議員「吐槽」;張桂棉、黃婉如認為縣府時代人均負債僅1萬元,如今是債務倍增;謝美英更質疑,市府自有財源不足,拼命開罰單,是把人民當提款機。

歐美鐶表示,桃園升格後,各項重大建設同時啟動,市民有目共睹,未來這些建設絕對會為桃園帶來更多的稅收,桃園會成為最有發展的直轄市,此外桃園市人均負債為2.12萬元,的確是六都歷年最低,顯示桃園在建設同時也很重視財政紀律。

她也提到,在中央補助款變動不大情形下,桃園的各項大型建設同時啟動,舉債當然會增加,自有財源比例自然會降低,這是一體兩面;另桃園一年的罰款收入僅10幾億元,預算占比不到1%,且罰款是對違法開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絕對不是把人民黨提款機。

謝美英說,看到人均負債六都歷年最低,卻讓人高興不起來,自有財源占歲入比例從2015年83.12%到2020年75.59%,市府積極開源,根本就是從市民朋友身上開拓財源,根據審計處報告指出加強取締違規案件和提升罰鍰案件收繳率,竟占開源的6成,難道市府自有財源是靠違規、酒駕、肇事開罰案件越多越好,難怪市民觀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