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案延燒!藍營告陳其邁涉瀆職 綠營:先射箭再標靶政治戲碼

藍營針對城中城大火動作頻繁,高市議員邱俊憲擔心又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政治戲碼。(記者王榮祥翻攝)

藍營針對城中城大火動作頻繁,高市議員邱俊憲擔心又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政治戲碼。(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20 12: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事故延燒到藍綠政治角力!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涉嫌瀆職,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則是提案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鎖定行政疏失釐清責任,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指出,很難讓人不擔心,國民黨萬箭齊發,卻又是一場射箭再標靶的政治戲碼!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41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赴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涉嫌瀆職,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今天是罹難者頭七,他們都在天上看高雄市政府如何替他們討回公道,藍營要求陳其邁及市府官員負起法律及政治責任,同時也要求曾擔任高雄市長多年的監察院長陳菊,迴避該案調查。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則是提案組「城中城大火」專案調查小組,鎖定市府相關單位是否有行政疏失與相關責任,以及是否涉及國賠?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認為,這時候應該哀矜勿喜,全力善後優先,且獨立調查持續進行中,證據與疑慮都仍在釐清。

他強調,檢討與課責,當然無可迴避,但國民黨們在急什麼?根據過去的經驗,經過司法檢驗後的結果,當時號稱四大弊案都變冤案,全數查無不法,實在很難讓人不擔心,國民黨萬箭齊發,又是一場射箭再標靶的政治戲碼!

立院國民黨團今至監院告發陳其邁涉瀆職,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則是提案成立城中城大火專案調查小組。(翻攝邱俊憲臉書)

立院國民黨團今至監院告發陳其邁涉瀆職,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則是提案成立城中城大火專案調查小組。(翻攝邱俊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