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赴監院告發陳其邁瀆職 綠委串連呼籲適可而止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起)、劉世芳蔡易餘、許智傑、邱志偉、邱議瑩、賴瑞隆稍早舉行臨時記者會,回應國民黨團將告發陳其邁一事。(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起)、劉世芳蔡易餘、許智傑、邱志偉、邱議瑩、賴瑞隆稍早舉行臨時記者會,回應國民黨團將告發陳其邁一事。(記者謝君臨攝)

2021/10/20 10: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釀重大死傷。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將前往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涉嫌瀆職。對此,民進黨多位立委稍早舉行臨時記者會,強調早在陳菊市長任內的四大冤案都已查無不法,國民黨卻一再抹黑;本次大火甚至還拿大家湧入的善款,指控高雄市政府是吸金組織,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許智傑、邱志偉、邱議瑩、賴瑞隆、劉世芳、李昆澤,以及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稍早舉行臨時記者會,回應國民黨團將告發陳其邁一事。

許智傑表示,針對高雄不斷地被國民黨抹黑,我們覺得非常氣憤,從陳菊市長任內的四大冤案,包括氣爆善款、大港開唱補助、慶富核貸、輕軌二階決策,國民黨一再抹黑高雄,這些案件也經司法程序有些不起訴,有些查無不法,四大案全部都得以昭雪,證明國民黨不斷以抹黑手段打壓高雄。

許智傑指出,這次城中城大火,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善後,我們高雄市政府有很多善款,希望能照顧家屬、傷亡者等,這些善後措施,國民黨竟然抹黑,說市府是個吸金組織,從頭到尾,國民黨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許智傑說,我們一起呼籲「停止抹黑、高雄加油」,希望先把所有的善後工作處理到最完整,希望國民黨停止抹黑高雄,拿我們高雄來消費。

蔡易餘表示,國民黨團要到監院,企圖將城中城火災這樣的悲劇,轉化為政治鬥爭,轉化為批判高雄,這非常不對。城中城火災突顯老舊社區住宅,必須要承受沒有管理委員會,必須要承受他們沒有辦法讓產權可以清楚地從事一些現代化的消防措施,這都需要內政部趕快頒布更完善的法律。

蔡易餘指出,事實上,不管是行政院、內政部,或者是高雄市政府,大家都在努力,途中卻看到有些人的目標不是要解決事情,只是希望拿來做政治鬥爭,在這個過程中批鬥陳其邁市長,甚至鬥爭他。

蔡易餘說,我們和其邁市長過去在立法院有這麼長的共事時間,都知道他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甚至大家都說他有潔癖,個性是對自己很機車的人,所以在這個事件,其邁市長對自己的苛責,一定比我們每一個人都來得深刻。

蔡易餘表示,希望市長可以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之下,把這個責任扛起來,做好所有的善後工作,也請國民黨不要再鬥爭高雄,甚至把人民在城中城大火中希望對高雄提出更多援助,希望對受害者提出的一些善款,竟然把它講成這是吸金,這非常冷血,沒有人性,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消費人民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