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南投縣長參選人未定 綠營基層憂輸在起跑點

民進黨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面向鏡頭左1)及集集鎮長陳紀衡(面向鏡頭左2)。(資料照)

民進黨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面向鏡頭左1)及集集鎮長陳紀衡(面向鏡頭左2)。(資料照)

2021/10/19 16: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等人爭取南投縣長選舉黨內提名,民調今出爐,由許淑華勝出。民進黨表態角逐縣長寶座的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集集鎮長陳紀衡2人,究竟是要透過黨內初選,還是協調徵召方式產生,迄今仍無具體結果,令綠營基層人士憂心不已,深恐輸在起跑點,影響奪回南投執政權的士氣,希望黨中央能早日決定人選。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評委游清海等基層人員說,今日國民黨公布黨內南投縣長初選結果,立委許淑華擊敗競爭對手南投市長宋懷琳、立委馬文君,不管事後宋、馬2人對許的支持及祝福聲明,是不是真心誠意,至少代表藍軍已完成第一階段參選人選的整合工作。

反觀,綠營迄今,有意參選下屆南投縣長的蔡培慧及陳紀衡2人,依舊是各忙各的,怎能叫人不擔心?畢竟南投長期以來政治生態,被視為是綠營的艱困選區,且連續4屆、16年來,縣長及立委都是藍軍勝選擔任,綠營實在沒有分裂的本錢,若能儘速確定參選下屆縣長的人選,便能趕緊集中資源及作戰火力、方針,免於彼此內耗,值得黨中央正視。

蔡培慧說,南投需要有熱情又有專業的人來帶領進步、蛻變,不管是對於未來可能代表藍軍參選縣長的許淑華,或是與黨內陳紀衡之爭,她都會全力以赴,且只要符合公平、公正,不管是黨內初選或協調徵召方式,她都予以尊重、配合。

陳紀衡指出,許淑華在國民黨內縣長初選勝出,與他在走訪基層耳聞的民意不謀而合,所以他對此結果並不意外,並建議中央最好也辦理黨內初選,讓民意決定他與蔡培慧誰比較適合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縣長,同時也有助於固樁及拉抬聲勢。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羅美玲表示,依過去慣例,黨中央會邀請蔡培慧及陳紀衡2人先協調,若協調不成才會透過黨內初選機制,決定參選縣長人選,但包括她在內都認為,民調初選費時費力,最好能協調產生,待11月14日中央黨部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後,相關提名辦法便可望明朗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