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闖我防空識別區 退役上將、黃復興主委季麟連認不算擾台

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今日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談到中共戰機屢闖我防空識別區空域時,他認為這不算是擾台,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今日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談到中共戰機屢闖我防空識別區空域時,他認為這不算是擾台,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21/10/19 14: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今日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談到中共戰機屢闖我防空識別區空域時,他說,對岸軍事現代化後,演訓範圍已從近岸防禦擴張至近海甚至遠海,對岸全面演訓,演習規模與出海架數,比我們目前披露的數目還多,他認為這不算是擾台,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

季麟連批評蔡政府誤導民眾,說中共敵機飛在我們的頭上,但什麼叫領空?小學就知道,領土、領海上面的空間叫領空﹔對於共機在東沙島上空飛行,他說,東沙上空是國際空域,誰都可以去,我們可以去,他也可以來,不要以選擇性報導來誤導國人。

季麟連還說,我國軍一樣戰備訓練,海、空軍天天操演,共機接近防空識別區時,我方做出應變是必然,沒有誰對誰的問題,他並對外界流傳雙方驅離嗆聲的側錄內容持保留態度,認為「好像都不太精準」。

季麟連指出,大家都心知肚明,解放軍早就具備奪取台灣的條件與戰力,之所以還沒行動,原因就在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尚未達成,其中所謂反介入就是反美軍介入台海,拒止就是日本,目前這2個條件還未成立,台灣就這麼一點點大,現在有那麼多的國家艦隊在南海,才是共軍的主要目標。

不過,季麟連也表示,他是陸戰隊,從事兩棲作戰任務,登陸的困難度、複雜性與挑戰性太大,解放軍登陸台灣要運送多大的部隊,由於台海天險,中共後勤保障無法達成,因此他認為共軍還沒有登陸台灣的能力。

此外,季麟連強調,軍人不等於戰爭,追求的是和平,雖然不要戰爭,但要能戰,才能和,所以需要整軍經武,不過連國防部長都沒有說要打仗,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要拿掃把打仗,外交部長也說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