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文嗆蘇要「知錯能改」涂醒哲:舔耳案就「小事一樁?」

鄭麗文被蘇貞昌嗆「袂見笑」,鄭麗文批評蘇母親教育不好,涂醒哲(見圖)認為別東拉西扯到教育問題,應回歸到「投降」議題討論。(資料照)

鄭麗文被蘇貞昌嗆「袂見笑」,鄭麗文批評蘇母親教育不好,涂醒哲(見圖)認為別東拉西扯到教育問題,應回歸到「投降」議題討論。(資料照)

2021/10/17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鄭麗文要蘇貞昌「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要蘇對嗆她「袂見笑」一事道歉,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今(17日)在臉書表示,鄭麗文認為她誣陷自己的舔耳案就是「小事一樁」,當成掩飾錯誤不用道歉的說法,讓他難以接受。他也籲鄭麗文不要東拉西扯到教育問題,應回歸到「投降」議題討論。

涂醒哲在臉書表示,他14日受訪時,對於鄭麗文是否應對「舔耳案」道歉,他認為無所謂,而且無心的道歉跟不道歉,其實沒有兩樣。當年他就拒絕李慶安作秀式的當面道歉。

涂醒哲說,道歉沒有什麼重要,事實真相才是重要的,道歉與否是做錯事者的人格表現,不道歉只是讓鄭麗文自己的人格減分,他無所謂也無能為力。

不過涂醒哲認為,鄭麗文說誣陷自己舔耳案只是「小事一樁」,企圖淡化她的錯誤,這點他不能苟同。「如果是小事一樁,當年如日中天、想選台北市長的李慶安會出來打我嗎?如果不是李慶安自導自演,結合政務官、男同性戀、舔耳性騷擾,弄成劇力萬鈞並以連續劇方式操弄媒體,鄭麗文會有興趣急著蹭聲量、說謊話嗎?」

涂醒哲質疑,鄭麗文要蘇貞昌「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她在舔耳案時對自己的攻擊有知錯能改嗎?為了掩蓋自己的錯誤,就把它說成小事一樁,當成不必認錯道歉的說辭,這樣的人格能夠讓台灣人接受嗎?能夠讓藍營人士接受嗎?有合乎台灣人的「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嗎?推説這是小事一樁,不是更突顯鄭麗文的人格教育有問題嗎?

涂醒哲表示,説到教育,鄭麗文竟然説蘇貞昌母親教育不好,她和姊妹們要來教育蘇貞昌,這麼狂妄的說法,難道不怕得罪天下所有的母親嗎?

涂醒哲說,2002年舔耳案時,鄭麗文無端誣陷他,難道也要怪鄭麗文母親教育不好嗎?當然不可以,2002年鄭麗文、李慶安都已經是成年人,當然要自己負責,當然不能再推給父母。鄭麗文把立法院的政治攻防推到父母親身上,為了抵毀對手(蘇貞昌)還去攻擊對手母親,這個是正常的人格嗎?

涂醒哲指出,鄭麗文罵蘇貞昌是投降第一號,蔡英文是投降第二號,蘇貞昌生氣反譏:「我們不會像你們那樣不要臉(台語)」,鄭麗文將之轉換成蘇貞昌侮辱女性、還請來國民黨女性政治人物及黨工來聲援,這是故意轉移焦點,不但不道德也沒有智慧。

涂醒哲說,因為焦點是在爭論「投降」,不是「性別」,不管男性女性,只要違背國家利益去唱和敵人,以謀求自己的政治紅利,就是「投降」。扯上性別是利用女性、是把支持的姊妹當傻瓜、是對女性同胞的不尊重。請回歸爭議的主軸,不要東拉西扯,建議社會各界,好好來討論「投降」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