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竹竹合併升格有急迫性 勿技巧性杯葛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邀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他致詞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有其急迫性、正當性與合理性;新竹先行,要同行也都非常歡迎與樂見,但千萬不要技術性的阻擋。(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邀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他致詞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有其急迫性、正當性與合理性;新竹先行,要同行也都非常歡迎與樂見,但千萬不要技術性的阻擋。(記者廖雪茹攝)

2021/10/16 15: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的產官學界,今天(16日)成立「大新竹當好協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受邀出席致詞時,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有其急迫性、正當性與合理性;新竹先行,要同行也都非常歡迎與樂見,但千千萬萬不要用任何的方法,不管是政黨或是個人利益,技術性的阻擋;大家要凝聚共識,一起努力把新竹歷史翻到下一頁。

大新竹當好協會由陽明交大建築研究所教授龔書章共同召集,發起學界、醫界、竹科等代表自發性成立,協會成員包括市政顧問王俊雄、陽交大建築所老師曾成德、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新竹市商業協會理事長邱文賢、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板等數十人參與,新竹縣市多名議員,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到場,暢談「大新竹當好」願景。

林智堅表示,因為對家鄉的熱情和不捨,他提出大新竹合併的倡議,希望大家重視、討論 ,拋出議題僅41天,走到哪都有人問他對大新竹的想像,他很快的就聯想到美國的西雅圖,是一個集結科技產業的創新城市,期許未來合併升格後,成為一個宜居、創新的城市。

林智堅提及,交通是促使自己提出倡議的關鍵因素,從每次民調顯示,大家最不滿意的就是交通,改善最有感的也是交通;新竹的心不大,建設輕軌剛剛好,而且要設計環狀路線才能發揮效益。但是講到交通卻是大新竹的人痛,大家這麼勤奮工作創稅,實際的統籌分配稅款卻太少,一旦新竹合併升格,預算規模可達1000多億元。他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有無限可能。

林智堅也說,如果現階段無法推動修改地方制度法,未能趕上這個時間點,又要等下個4年,希望有些人不要用任何理由技術性阻擋大新竹合併升格,民主社會每個人可以發表各種意見,但千千萬萬不要用任何的方法,不管是政黨或是個人利益,技術性的阻擋。

林並針對時代力量發表的民調說,有35%的民眾認為竹竹合併議題因人設事,他直言自己不能理解,這樣的統計不是多數,也都沒過半,民調也有31%不認同此想法,以此民調來表達,並不具統計學說服性。

林智堅並以五月天「倔強」歌詞:「愛我的人別緊張,我的固執很善良,我的手越骯髒,眼神越是發光....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分享心境,強調這項挑戰困難,但也才有推動的價值,走到最後一刻、夢想就會實現。

最後,林智堅再次提到竹竹合併升格議題,感謝楊文科縣長有遠見第一時間表達支持,並推動修法至100萬人口,希望能夠分進合擊,「大新竹當好」更好一起努力;「新竹先行,要同行的也都非常歡迎與樂見」,不要讓柯建銘總召在立法院太辛苦,地方也要努力凝聚聲音,一起把新竹歷史翻到下一頁。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邀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邀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