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陳佩琪嗆有時間發臉書不如打電話 林穎孟反擊:私了官僚心態

陳佩琪嗆林穎孟發現批號問題當下,有時間發臉書不如打電話,林穎孟發文反擊。(資料照)

陳佩琪嗆林穎孟發現批號問題當下,有時間發臉書不如打電話,林穎孟發文反擊。(資料照)

2021/10/16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因監督疫苗批號過期一事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參戰發文護夫,還反酸「議員逐筆幫醫療院所核對批號和有效日期,真是辛苦了」,嗆林穎孟有時間發臉書不如打電話給衛生局;對此,林穎孟稍早回覆「市長夫人」,表示這樣私了的心態「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

見柯文哲連日挨轟,陳佩琪14日臉書發文護夫,表示醫療院所門診結束,批號都要人力找出來一一輸入上傳,醫護人員工作繁瑣,「人工作業,難免出錯,但硬要稱是打到過期疫苗,實際上幾乎不可能」,她更發豪語保證台北市不可能打錯針、打錯劑量或濃度,更不可能打到過期疫苗。

針對林穎孟監督,陳佩琪酸對方「逐筆幫醫療院所核對批號和有效日期,真是辛苦了」,又嗆林穎孟發現異常,「當下打個電話給衛生局人員,請他們查明原委就好」,如果「想到應該只是誤植,就直接請醫療院所上去修改就好了」,反控林穎孟不打電話反「利用晚上發臉書」,只會造成民眾更多焦慮,不是好方法。

對此,林穎孟今日稍早也透過臉書回應,用簡短文字感謝「市長夫人」晚間的指教,但「這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想要私了、不願公開調查過程與證據、直接叫民眾吞下去、不補救受害民眾的疑慮,才會造成更多民眾焦慮」,林穎孟表示,這就好比食品企業被民眾發現吃下的商品包裝過期,民眾去電,企業推拖包裝印刷錯誤並牽拖印刷工人,要民眾體諒工人辛苦勿怪,「請問這間企業還要不要經營下去?」

「指出錯誤,最焦慮是官僚」,林穎孟感嘆,即便是食品案例key錯,也會進消費者權益流程處理,「企業都懂得要好好善後,就只有台北市政府不用」。她強調,大規模錯誤影響台北市民共400多人,希望「市長和市長夫人」正視民眾憂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佩琪臉書全文。(翻攝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臉書全文。(翻攝陳佩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