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稱1.4億預算養網軍 陳吉仲:拿不出一刀斃命證據要道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14 15:2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在立院經濟委員會指稱,農委會明年度編列的媒體宣導費用有1.4億元,是要養1450網軍,並不停威脅要將農委會的會計主管移送法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1.4億元並非是用在媒體宣導,而是包含食農教育等,媒體宣導費用編列的費用甚至比往年更少,且一定會經過公開招標,也強調不能接受曾銘宗的指控。

曾銘宗拿出審計部認為農委會去年度執行預算的缺失,但其中的案名包含「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辦理107年森林鐵路平交道增設工程」、「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96年度劣化地復育計畫預定案第6號整地、新植及刈草撫育作業」,一案是2018年度的案子,另一案則是為14年前的案子,總計金額為1870萬元。

曾銘宗說,從審計部的報告就可以知道農委會是最會亂花錢的單位,且農委會明年度預算中,媒體宣導經費共編列了1.4億元,中央政府相關的媒體預算為11億元,指農委會要養1450網軍、買媒體,並且說要在他主場的財政委員會,讓農委會的會計主管當場備詢,還要移送法辦,更不停自誇,當初「1450」的名詞是由他所發明。

陳吉仲當場立刻回應無法接受曾銘宗的指控,並表示編列的1.4億元會用媒體宣導費用,也是由審計部來建議,但執行的內容包含各種農村活動,還有食農教育的推廣等,並表示農委會所有媒體的宣導的經費較往年更少,只有編列約2千多萬,且一定都會經過公開招標,且相關費用既然都有公開在預算書上,就是敢攤開來讓大家檢驗,並直言,如果曾銘宗要有這樣的指控,應該要提出一刀斃命的證據,且現場還汙衊並威脅機關內的同仁,他說如果曾銘宗無法提出證據,應該要道歉,也不能接受曾銘宗汙衊威脅會內的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