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典禮吸睛也抓耳 配樂飄濃濃金曲味

壓軸登場的台灣英雄大遊行(見圖),則將在館前路英雄谷播放滅火器的海島冒險王、繼續向前行、戰勝是唯一的路等歌曲。(記者朱沛雄攝)

壓軸登場的台灣英雄大遊行(見圖),則將在館前路英雄谷播放滅火器的海島冒險王、繼續向前行、戰勝是唯一的路等歌曲。(記者朱沛雄攝)

2021/10/10 14: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今年國慶典禮及英雄遊行落幕,不少觀禮和收看轉播的民眾發現,今年的典禮配樂,除了雄壯威武的軍歌,還多了不少流行曲風,甚至有滿滿的「金曲味」,例如五月天「將軍令」、Leo王「快樂的甘蔗人」、滅火器「繼續向前行」和阿爆(阿仍仍)的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Thank you」等作品,都成為典禮上抓耳的亮點。

主辦單位人士指出,為了讓國慶典禮更活潑、更貼近民眾,籌備期間就積極與唱片業界接洽歌曲授權。在國慶展演的「安定社會,非我莫屬」橋段,由於是軍警消單位的車隊,配樂便使用將軍令(五月天)、Rise and Shine(小男孩樂團)等歌曲。

以國防部空中機隊與地面車隊為主的「守土有責,當仁不讓」段落,配樂則有兵法(頑童)、繼續向前行(滅火器)、再出發(任賢齊)、沒在怕的(小春Kenzy)、無名英雄(滅火器)、我們的主場(鼓鼓/蕭秉治)等歌曲。

防疫抗旱英雄車隊的「國土純淨,捨我其誰」橋段,被選入配樂的歌曲則有Thank you(阿爆)、海島冒險王(滅火器)、我們的約定(舒米恩)及快樂的甘蔗人(Leo王)等歌曲。

而壓軸登場的台灣英雄大遊行,則將在館前路英雄谷播放滅火器的海島冒險王、繼續向前行、戰勝是唯一的路等歌曲。

除了國慶主要展演配樂,表演節目也由表演團體各自融入流行歌曲,包括「We.R」特技跆拳的表演,改編了張惠妹、蔡依林兩大天后的的知名歌曲「彩虹」和「我呸」;三軍樂儀隊的表演,也巧妙融入金曲歌王蕭煌奇的「逆風飛翔」和金曲樂團茄子蛋的「敢傻敢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