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藍營質疑「很有錢」 陳柏惟:被大魔王當大魔王

立委陳柏惟。(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陳柏惟。(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08 15:0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連勝文辦公室前發言人錢震宇質疑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存款暴增,引發熱烈討論。陳柏惟今於立院受訪表示,昨晚的心情就像是被大魔王當成大魔王,財產就是這樣沒什麼好隱瞞的。陳柏惟強調,沒有因為當了立委大富大貴,35歲有車有房應該不是太過分。

陳柏惟今天凌晨緊急在臉書直播回應連辦質疑,關於存款暴增441萬部分,陳柏惟解釋是因為選舉時存款僅有60至70萬左右,依照選罷法現金存款未滿百萬可不申報,所以當時他並未申報。後來選後依照得票數得到約330萬的補助款,加上原有的存款就將近400萬元,還有一些通告與薪水的入帳,441萬應該不是很離譜的數字,一切都照規定走。

而對於房屋與土地的質疑,陳柏惟則回應,進入政界前在電影業工作了幾年,當時約累積了300多萬存款,他以250萬元買了一間在5樓的公寓,土地約為7坪左右,他並不知道被指控的117萬元怎麼算出來的,也不知道為何過了1年又變成500萬元,「或許是因為韓市長讓高雄發大財,才讓房價差距這麼多」。

另連辦前發言人又質疑難道選舉都不用花錢,陳柏惟則回應,他選舉的時候,印象是收到了4000多筆的捐款,共計約2000多萬元,但選完之後還自己倒貼了16萬元。陳柏惟無奈表示,不知道質疑的點是什麼,是否因為數字太少才被質疑。

被問到有網友要整理黑歷史,陳柏惟則強調,他能決定自己怎麼做,他是台灣基進黨員,能參與政黨決策,但不評論民調或別的黨要怎麼做,這是民主社會的基本素養。而至於罷免投票,陳柏惟則籲請選民投「反對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