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訪台不甩中國抗議 稱台灣為「國家」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獲勳後致詞,讚台灣駐巴黎的辦事處「在代表你們的國家方面做得很好」。(法新社)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獲勳後致詞,讚台灣駐巴黎的辦事處「在代表你們的國家方面做得很好」。(法新社)

2021/10/07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Senator Alain Richard),並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他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李察獲勳後致詞,稱讚我國駐巴黎的辦事處「在代表你們的國家方面做得很好」。

《法新社》報導,蔡英文在頒贈勳章後致詞說,李察主席不畏壓力第三度訪問台灣,感謝他多年來為台灣所做一切,接著致詞的李察主席指出,非常感動接受這項榮譽,這對推動台法關係是非常重大的鼓舞,他們與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採取支持台灣立場,因為台灣在諸多領域帶來貢獻,包括經濟上發展,高科技與健康領域,以及對國際和平的貢獻等,都是支持的理由。

李察主席也表示,台灣的駐巴黎大使館(駐法國台北辦事處)「在代表你們的國家方面做得很好」,報導指出在頂著中國抗議下,李察仍稱台灣為「國家」。

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的李察參議員,此次率4位法國跨黨派參議員,昨日清晨抵台訪問;訪團成員除團長李察主席(隸屬法國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外,另包括友台小組2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均隸屬共和人黨)、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隸屬中間派聯盟」)等4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