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的「台灣協議」是甚麼?白宮:堅決遵守台灣關係法中對台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白宮說明是恪守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白宮說明是恪守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07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機近期頻繁擾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台灣議題進行過交談,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美東時間6日說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到的「台灣協議」,重申美國立場是恪守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

拜登昨天針對媒體詢問中共軍機近來頻繁擾台時表示,他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台灣。兩人同意遵守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他也明確表明除了遵守協議外,習近平不應做其他事,但外界對「台灣協議」是指什麼一頭霧水。

根據白宮發布的新聞稿,發言人莎琪在美東時間6日的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時先是澄清,拜登今年2月、9月兩度與習近平通電話,迄今兩人就通過這兩次電話。

莎琪進一步表示,拜登在最近一次通話中,清楚地向習表達了美方的立場,即堅決遵守台灣關係法中對台灣的承諾,這也是拜登每次都會在領袖層級與其他層級談話中強調的部分。

後續有媒體發問,是否擔心中國近期對台軍事活動突然升級,進一步導致美中開戰?而拜登政府當前又有什麼動作,以控制當前的緊張局勢不至於進一步惡化?

對此,莎琪回應指出,政府已透過諸多管道擴大表達對台灣問題的擔憂,美國國務院也少見地發表了「積極主動」(proactive)的公開聲明,莎琪進一步強調,美方也針對台灣問題舉行常規性會議,確保台海局勢不致升級。

白宮發言人莎琪(圖)說明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重申美國立場是恪守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莎琪(圖)說明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重申美國立場是恪守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