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好券墊付案未過關 林亮君轟北市府:趕鴨子上架卸責議會

北市議員林亮君痛批,北市府尚未清楚說明台北熊好券的許多疑點,其中還有與民爭利之嫌,但市府高達數億元預算竟「趕鴨子上架」壓著議會通過,令許多議員無法接受。(翻攝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臉書)

北市議員林亮君痛批,北市府尚未清楚說明台北熊好券的許多疑點,其中還有與民爭利之嫌,但市府高達數億元預算竟「趕鴨子上架」壓著議會通過,令許多議員無法接受。(翻攝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臉書)

2021/10/06 19: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的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原訂10月8日公開線上抽獎,但今晚突宣布再延後一週至15日,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坦言因預算墊付案未能經議會通過;北市議員林亮君痛批,許多疑點北市府尚未清楚說明,其中還有與民爭利之嫌,但市府高達數億元預算竟「趕鴨子上架」壓著議會通過,令許多議員無法接受。

台北市議會今下午對熊好券墊付案進行政黨協商,副市長黃珊珊信心十足稱能獲得議會支持,市長柯文哲也誇口將如期進行抽獎;但最終此案未能順利闖關,經議長陳錦祥裁示,交付財政建設委員會審查。

財建委員會委員林亮君指出,各議員都支持振興北市店家,但墊付案仍應比照預算案進行實質審查,然而北市府的政策及使用形式尚不明朗,局處也未先溝通說明,市府自行訂出8日線上抽籤但卻未提早向議會提出,至本週才進行第一次審查,就想「趕鴨子上架」壓著議會通過,令許多議員無法接受。

林亮君表示,北市民間店家受疫情重創亟待振興,但據市府規劃,熊好券可用於台北捷運車站的咖啡專櫃、兒童新樂園、小巨蛋等公有場館,形同是與民爭利,許多議員在委員會中提出許多疑點,市府仍未說明。

林亮君說,過去中央的振興五倍券也在立院爭論討論良久才定案,北市府提出的數億元振興預算也需要經過議會數輪討論、實質審查,把關將熊好券使用在合適店家、達到振興成效,怒批市府未盡說明、討論之責,卻又急著壓時間,等同卸責給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