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10年前肇逃 江啟臣︰很多言行「教歹囡仔大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陳柏惟的很多言行「教歹囡仔大細」,不是台中人應該有的表現。(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陳柏惟的很多言行「教歹囡仔大細」,不是台中人應該有的表現。(記者歐素美攝)

2021/10/06 16: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江啟臣今天下午到台中市豐原中正公園會勘時,針對立委陳柏惟10年前肇事逸案,他要求陳柏惟應出來澄清說清楚,並指責陳柏惟的很多言行「教歹囡仔大細」,不是台中人應該有的表現;針對陳柏惟在立法院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他則說用母語質詢不是不可以,但「不要在國會殿堂上用文化沙文或者霸凌,來展現自己的文化優越,人民會看不下去」。

立委陳柏惟10年前曾在高雄肇事逃逸,導致1名騎士受傷,江啟臣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不清楚此事,只是看到有人出來講這件事情,陳柏惟委員應該自己出來澄清,如果確有此事,應該跟大家講當初的狀況,畢竟現在是公眾人物,所有公眾人物都應該接受檢視,肇事逃逸是相當嚴重的事情,交通上的肇事逃逸有可能造成人命的傷亡,政治上的肇事逃逸,那是什麼?陳委員過去在國會很多言行,做為台中人很多人是不認同的,一些輕率污衊,甚至「教壞囝仔大勢」等等,對台中人來說,這不是台中人應該有的表現。

另針對陳柏惟之前用台語質詢與國防部長邱國正發生言語交鋒,今天質詢改採用國語。江啟臣對此表示,用台語質詢在國會很正常,本來就可以用自己的母語來質詢,其實我們對母語都尊重,但國會不是用母語考驗官員的作秀場合,也不是一個在展現自己母語優越的地方,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來自不同背景及不同語言,有人講客語,有人講閩南語,甚至東南亞移民來台灣的,難道每一個人都要聽懂各自的母語嗎?所以不要在國會殿堂上用文化沙文或者霸凌來展現自己的文化優越,「人民會看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