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被揭10年前肇逃 台灣基進黨主席:他從未迴避過錯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0年前交通事故被翻出檢視,黨主席陳奕齊挺身捍衛陳柏惟,強調他從未迴避當年過錯。(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0年前交通事故被翻出檢視,黨主席陳奕齊挺身捍衛陳柏惟,強調他從未迴避當年過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06 15: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0年前交通事故被翻出檢視,基進主席陳奕齊指出,好多人問他這事情,他要和所有關心這件事的朋友們報告,柏惟從最初加入基進的時候,就很誠實向基進夥伴坦承這段往事,​他從未迴避當年過錯。

陳奕齊回顧,當時柏惟說人生中曾犯有法律相關過錯,也坦然接受後續法律責任,坦誠以告後,懊悔地問說,犯過錯還能夠參與基進、代表基進參與政治嗎?​他當下回應陳柏惟,聽過「修復式正義」嗎?在法律上的責任已盡後,一項過錯所帶來的社會關係破壞與傷痕,是「修復式正義」所關懷的核心;因此,要問的是當時過失所導致各種「傷痕」,是否能有效弭平、回復原本的平和狀態。​

陳奕齊也鼓勵陳柏惟,「要用加倍的努力,來彌補你曾犯下的過錯!」他認為,如果「政治」是一種利用制度建構來服務眾人的事業,那麼好好地當一位政治家,就是最好的奉獻,因為我們都有很多缺點,也常想要懦弱,但正因為知道自身的不完美、也會犯錯的人,才真正適合當「政治人物」,也才會知道「政治」。

陳奕齊指出,猶記2020年在「亡國感」蔓延下的那場大選,柏惟扛下最艱困的台中第二選區,並撬開那雙把持壟斷台中中二選區、數十年的家族勢力的一小角時,柏惟流著淚緊抱著他說,「奕齊,當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時,我們把他實現了啊。」

陳奕齊說,那刻,他回想起讓苦於再怎麼努力、也無濟於事而想放棄的人,重新相信,一起努力真的可以改變,才是一位好的政治人物,而這些話真的早已經嵌進入柏惟的內心深處了。

陳奕齊強調,柏惟打從準備接受基進徵召時,從未迴避當年的過錯,作為基進黨的主要創黨者與主席,從來不是尋找從未犯錯的聖人入政,而是尋找知道自己的不足、會犯錯也知道改正,也會願意學習成長,如同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但有著一顆想讓台灣越變越好的熾熱之心的伙伴,一起入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