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朱立倫慈湖謁陵:做法不可如此粗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返鄉前往大溪慈湖陵寢謁陵,依序獻花、行三鞠躬禮,儀式莊嚴肅穆。(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返鄉前往大溪慈湖陵寢謁陵,依序獻花、行三鞠躬禮,儀式莊嚴肅穆。(記者李容萍攝)

2021/10/06 12:3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新上任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返鄉由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等人陪同前往大溪慈湖及頭寮陵寢謁陵,依序獻花、行三鞠躬禮,儀式莊嚴肅穆。會後被問到行政院促轉會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移除蔣介石銅像,規劃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他表示,「所有台灣民眾都十分尊重我們的歷史,包括中華民國的歷史、蔣公當時保衛台灣、經國先生建設台灣等,這些都是事實。」他認為沒有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努力,哪來的科學園區?哪來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哪來的十大建設?哪來今日現代化的台灣?對於老總統,應該要尊重,絕對不要破壞我們的歷史、不要破壞文化資產。

朱立倫說,對於銅像,在十幾年前前總統陳水扁執政的時候,當時就已經發生這種不幸的事情,當時他在桃園縣長任內將所有銅像整理好,成為兩蔣文化園區。沒想到到了21世紀的今天,還在做這樣的事情,他覺得蔡英文總統可能要思考一下:「台灣真的需要製造對立,製造所有這些紛爭?」他相信,這不是民主之福、更不是一個現代化國家該做的事情。今天,若要遷移銅像,也必須要尊重民意,做法也不可如此粗暴,以破壞歷史、破壞文化資產的作法來遷移銅像。

另外,被問到對下屆桃園市長選舉是不是特別關心?有什麼想法?朱立倫也說,桃園是他的家鄉,自然最重視桃園。很快地,國民黨會成立一個「選舉策略工作小組」、「策略委員會」,會就台灣各地來做分析、檢討,其實,他隨時都跟也是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非常密切地聯繫。

被問到促轉會提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喊話「尊重歷史,不要破壞文化資產」。(記者李容萍攝)

被問到促轉會提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喊話「尊重歷史,不要破壞文化資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