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程1200公里雲峰飛彈研發了沒? 邱國正:我們還在努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我國「雲峰飛彈」射程是否有1200公里?現階段研發了沒?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對於性能「私下跟委員報告」,至於研發與否「我們還在努力」。(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我國「雲峰飛彈」射程是否有1200公里?現階段研發了沒?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對於性能「私下跟委員報告」,至於研發與否「我們還在努力」。(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06 12: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今日聯席審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包括中國、澳洲、南韓等都陸續加入中、長程飛彈佈局,而我國「雲峰飛彈」射程是否有1200公里?現階段研發了沒?邱國正表示,對於性能「私下跟委員報告」,至於研發與否「我們還在努力」。

江啓臣質詢時指出,特別預算之中,為何沱江艦、反艦飛彈等「反艦」項目佔了64%?這次採購的分佈,是否反應最可能的防衛情境?邱國正表示,雖然防衛情境會變,但我方可在海上讓對方難以發揮,我們若能在此項目制壓,作戰成效會更好。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詢問,對美採購的陸射魚叉飛彈,與國產雄風飛彈任務有無重疊?另採購100套系統,原有無分2批採買的規劃?邱國正表示,魚叉飛彈與雄風飛彈有長短互補之效。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表示,陸射魚叉飛彈今年度預算編列於機密預算之中,當初確實有分2階段,第一階段32套、第二階段68套,但我方需求寫得很清楚,就是需要100套系統、400枚飛彈。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詢問,若原訂2026年執行完畢的特別預算項目,放在公務預算裡,何時才會完成這些工作?邱國正表示,約2031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