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辱罵台灣官員 綠委:朱立倫裝沒看到只會讓國民黨被唾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台灣選手和官員被中國打壓,現在的朱立倫只會當作看不到,國民黨如果繼續走這條路線,會被國人唾棄。(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台灣選手和官員被中國打壓,現在的朱立倫只會當作看不到,國民黨如果繼續走這條路線,會被國人唾棄。(資料照)

2021/10/01 11: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近日發千文字辱罵我台灣官員,日前還有世界自由潛水協會遭中國施壓撤旗,已有10個國家應援台灣。民進黨涉外幕僚指出,看到國民黨冷看官員遭中國辱罵讓人心寒,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應向要求中共當局向台灣道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台灣選手和台灣官員被中國打壓,現在的朱立倫只會當作看不到,不會站在國家主體和尊嚴立場去爭取,國民黨如果繼續走這條路線,只會繼續萎縮、被國人唾棄。

民進黨涉外幕僚表示,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出訪馬來西亞演講,遭到矮化,民進黨政府不但在第一時間就出來聲援,還動用駐外系統去交涉,捍衛國家前元首的尊嚴,事實上,大家國內不同意見是一回事,可是一旦對外大家意見都應一致,絕不該讓人無理欺壓。

幕僚指出,反觀這次國台辦辱罵我們台灣的官員,卻看到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辦公室竟然在媒體詢問下,連回應都不敢,實在讓人感到失望,也難怪國內會有質疑朱立倫是為了得到中共認可,國共兩黨沆瀣一氣的聲音出現。

綠營涉外幕僚指出,中國政府對台灣的欺壓在國際社會上層出不窮,除了中國國台辦發千字文辱罵我台灣官員,日前還有世界自由潛水協會遭中國施壓撤旗,已有10個國家應援台灣,若按照朱立倫說,對回覆中共賀電內容是與中共共同決定,以此來看,其應該除了回覆賀電可以與對岸對話外,更應該向中共當局反應台灣社會主流民意,要求就怒罵我官員與自由潛水協會施壓撤旗,向台灣道歉,假設朱立倫依舊對中共的打壓不吭一聲,最終還是會被台灣人民給唾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朱立倫當過行政院副院長,有行政首長經驗,中國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也有打壓過台灣,不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等等,只要執政就會面對中國打壓,如果現在還期待朱立倫是正常倫,就是緣木求魚,從朱立倫回習近平的賀電連寫民國的膽識都沒有,台灣選手和台灣官員被中國打壓,朱立倫更只會當作看不到,不會站在國家主體和尊嚴立場去爭取,國民黨如果繼續走這條路線,只會繼續萎縮、被國人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