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文雄出線 郭國文:對台加入CPTPP、WHA態度正面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2021/09/30 12: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日本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昨日出爐,由岸田文雄出線。對此,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岸田文雄未來的政策趨勢非常關鍵,在整個總裁選舉當中,不論是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是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態度都是正面的。

郭國文表示,岸田文雄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256票,以1票之差勝過255票的河野太郎;第二輪投票中,再以257票勝過河野太郎所獲得的170票。

郭國文說,許多人對岸田文雄的出線感到意外,而事實上他卻認為按照自民黨的選舉規則,重演2012年的選舉結果是可預期之中。他提到,安倍晉三與石破茂在2012年參選時,也是以第二輪來決勝負,只是這次更驚險,在第一輪的投票中,岸田僅以1票之差贏過河野,這一票奠基了岸田在黨內的領導基礎。

郭國文指出,在第二輪的投票中,岸田大勝河野87票之多,顯見岸田在自民黨黨內的支持基礎相當高。他分析岸田與安倍的合作狀況,雙方在政治關係上一向非常良好,並提到黨內幹事長一職於今日應該會有明確結果。此外,黨內人事確定後,接著就要全力投注在眾議院的改選,明年7月將會再度面臨參議院一半人數的改選。

郭國文認為,經過兩次改選後,以自民黨目前聲勢來看,參、眾議院獲勝機會都很大,因此自民黨在短期內都會是日本的執政黨,也意味著岸田文雄將會是日本長期的總理。

郭國文進一步說明,岸田文雄未來的政策趨勢非常關鍵,在整個總裁選舉當中,不論是對台灣加入CPTPP或是WHA的態度都是正面的,而正好此兩項政策皆為安倍晉三的主張。就「台日關係」部分,實質交往上將可能交由安倍來進行,郭國文認為,安倍晉三跟麻生太郎將持續主導日本政局,與岸田文雄充分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