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小鮮肉是誰?! 岸田文雄訪台青澀照曝光

國史館在臉書貼出岸田文雄當年訪台照片,還要全民猜一猜,「有沒有人知道當年這位年輕的小鮮肉是誰呢?!」(擷取自國史館臉書)

國史館在臉書貼出岸田文雄當年訪台照片,還要全民猜一猜,「有沒有人知道當年這位年輕的小鮮肉是誰呢?!」(擷取自國史館臉書)

2021/09/30 06:09

首次上稿 09-29 22:39
更新時間 09-30 06:0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將成日本新任首相。台灣國史館也在臉書貼出岸田當年的訪台時的年輕照片,還要全民猜一猜,「有沒有人知道當年這位年輕的小鮮肉是誰呢?!」

照片是1994年9月當時的總統李登輝接見來訪的日本眾議員之一的岸田文雄。

李登輝當時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鹽谷立所率領的國會議員訪問團,其他眾議員還包括:安倍晉三、荒井廣幸、小此木八郎、濱田靖一、栗原裕康、岸田文雄。訪賓都屬日本自民黨籍,也是自民黨青年局的主要幹部。

根據總統府新聞稿,訪賓都是日本年輕一輩的國會議員;除了鹽谷立是當選兩屆的眾議員之外,其他都是甫當選一屆。

總統府新聞稿也提到,當時晤談時,在座的日本眾議員都支持也歡迎李總統前往廣島參加亞運;他們並且表示,充分能體會也了解,此間朝野對李總統出席廣島亞運的心聲;他們將把所聽、所聞、所見的實情帶回日本,忠實的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