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文雄成為日本準首相 陳亭妃:他說過首要任務是對付中國!

日本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準首相。(彭博)

日本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準首相。(彭博)

2021/09/29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今(29)日舉行黨魁選舉,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準首相;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表示,岸田文雄曾公開說過當選後要對付中國,期待未來台日關係能夠更加深化。

陳亭妃今下午透過臉書發文祝賀岸田文雄當選,肯定「岸田文雄先生不只對外交事務及國際關係相當熟諳之外,對於區域和平問題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陳亭妃還說,「被外界視為強硬反中派的岸田文雄,曾在前陣子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講過:若當選日本首相後,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對付中國!並提到台灣海峽間的問題,將是日本國內下一個要面對到的重大課題。」

陳亭妃接著表示,岸田文雄也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公開表示支持立場,「尤其日本現在作為主導CPTPP議長國,首相對台灣的態度。將成為我們是否能夠順利成為成員國的關鍵。而對台灣向來友好的岸田能順利當選,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而言,絕對稱得上是好消息一則。」

陳亭妃最後也希望台日間的合作與交流,能夠越來越緊密,兩國日後為了共同價值與信仰繼續攜手打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