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新總裁 外交部祝賀︰繼續推動台日友好關係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選舉,岸田文雄選出。(彭博、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選舉,岸田文雄選出。(彭博、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09/29 16: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自民黨今(29)日舉行黨魁選舉,由眾議員岸田文雄當選新任總裁,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對此表達誠摯祝賀。

自民黨是日本執政黨,外交部表示,日本自民黨長年對台灣友好,與我國有深厚傳統友誼,關係至為密切。自民黨參、眾議員及青年局定期組團訪問台灣,積極推動台日各項合作計劃,為台日關係做出重要貢獻。

自民黨近來與台灣互動多,包括今年2月自民黨成立「台灣專案小組」,並於6月提出促進台日關係政策建言;8月更首度建立台日執政黨間的外交與國防2+2對話機制,雙方互動熱絡,關係持續深化。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祝賀岸田文雄衆議員當選新任總裁,外交部並說,日本政府在自民黨執政下,今年已5度馳援台灣捐贈逾390萬劑AZ疫苗,大幅協助我國提升抗疫能量,獲得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與歡迎。台日人民相互扶持及互信互助的深厚情誼,已經提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誠摯期盼日本自民黨未來在岸田總裁的領導下,繼續推動台日全方位友好實質合作關係,攜手共促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