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謝長廷曝悼念李登輝暖心舉動

日本自民黨今(29日)舉辦總裁選舉,由前外相岸田文雄勝出,謝長廷表示,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時,岸田文雄前往代表處悼念,他也相當重視台灣議題。(資料照)

日本自民黨今(29日)舉辦總裁選舉,由前外相岸田文雄勝出,謝長廷表示,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時,岸田文雄前往代表處悼念,他也相當重視台灣議題。(資料照)

2021/09/29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今(29日)舉辦總裁選舉,由前外相岸田文雄勝出,將於30日公布包括黨幹事長在內4大幹部人事;對此,謝長廷在臉書表示,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時,岸田文雄前往代表處悼念,他也相當重視台灣議題。

2021年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4名候選人角逐,包括河野太郎、岸田文雄、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及自民黨幹事長代理野田聖子,選票由382張國會議員票及382張黨員票構成,第1輪投票若無人過半數,則將進行第2輪決選投票,由382位國會議員重新投票,再加上47張都道府縣地方票。

謝長廷指出,第一輪投票結果出乎意料,岸田文雄獲256票先河野太郎的255票,而且國會議員部分也得票最高;第二輪投票時,高巿早苗的支持選票多數移轉給岸田文雄,最終,岸田文雄以257票,以較大領先幅度勝過河野太郎的170票。

謝長廷透露,準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過去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曾訪問過台灣,在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去年7月30日過世後,岸田文雄也曾到訪台灣駐日代表處,簽上姓名以示悼念,謝長廷說,岸田文雄對於台灣問題,「也表達關心和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