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路不平釀事故國賠破千萬 議員轟:柯P路平政策破功

北市議員耿葳今表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斥資3千萬成立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但6年多來不僅道路挖掘次數無明顯下降、道路坑洞也未減少,因路坑及破損導致國賠金額更破千萬餘元,怒批台北路平政策「完全破功」。(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北市議員耿葳今表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斥資3千萬成立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但6年多來不僅道路挖掘次數無明顯下降、道路坑洞也未減少,因路坑及破損導致國賠金額更破千萬餘元,怒批台北路平政策「完全破功」。(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2021/09/28 19:1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日前於北市議會備詢,相關局處首長一致認為北市路平工程優於高雄市;但北市議員耿葳今表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斥資3000萬成立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但6年多來不僅道路挖掘次數無明顯下降、道路坑洞也未減少,因路坑及破損導致國賠金額更破千萬餘元,怒批台北路平政策「完全破功」。

北市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道管中心成立前的年度道路挖掘件數達1萬652件,成立後透過智慧化管理、整合,使件數大幅減少38%;工務局說明,因配合建設及民生需求,仍須挖掘道路,但已避免同路段重複開挖情形,且道路修補回填均須依標準進行並經驗收,若因事故遭求國賠,也會依法向責任單位求償。

工務局、都發局相關局處首長日前答詢議員洪健益提問,一致舉牌認為北市路平優於高雄市,工務局長林志峯也自詡北市路平為全國最佳,昨面對耿葳質詢要求為道管中心「打分數」,林志峯也予以80分的高分。

耿葳指出,柯文哲力推道管中心,以「統一挖掘、統一填補」為目標,希望減少挖路、提升道路品質,但據統計,自2018年起北市每年道路坑洞通報件數都高達2、3000件,開挖總件數也維持在6000餘件,路平問題未明顯改善。

耿葳認為,北市近3年的道路維護管理預算平均每年花費14.6億餘元,然而因路面坑洞、不平凹損導致、路面汙泥石塊等釀交通事故而衍生國賠金額已破千萬,質疑市府砸大錢仍維管不彰,要求提出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