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曾稱道路六都第一 平整度被營建署打乙

柯文哲在第一任市長競選期間,搭乘機車親身體驗台北「路不平」,當時還曾被媒體大幅報導。(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第一任市長競選期間,搭乘機車親身體驗台北「路不平」,當時還曾被媒體大幅報導。(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20/05/13 19: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營建署去年針對六都進行道路養護考評,發現台北市道路平整為乙等,比桃園市、台中市差;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指出,北市銑鋪道路預算六都最高、道路面積六都最少、最早進行路平專案,但道路評鑑淪後段班,報請挖路的單位,十個裡面有七個是台北市政府局處,都是自己人搞破壞!新工處長黃立遠回應,會通知市府各單位,要求廠商提高復舊品質。

荒謬的是,新工處2018年還發新聞稿說,北市府在內政部舉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整體總成績連續5年為六都第一,該年獲得優遇不用評比,成全國觀摩對象。游淑慧指出,1年後竟被營建署打臉,營建署道路養護考評,北市道路清潔、排水項目拿特優,但道路平坦度是四等第最差的乙等。

游淑慧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六年前選市長前曾抨擊北市路不平,還嗆「笨蛋問題在管理,不在工程」;諷刺是,如今開挖道路前10名單位有7個是北市府,包括水處、工務局、捷運局,北市府還要推拖怪台電。

她提出Google地圖截圖指,南港路二段在2018年銑鋪,才過1年,又亂挖、亂填、鋪得都不平坦,許多道路施工品質堪慮,眼睛就看出高低不平,照理說廠商銑鋪都有驗收程序,北市府卻做不到簡單鋪平。

她要求,合約應訂定新鋪道路保固期內就破損的罰則,道路驗收程序需由台北市政府級抽查,亂挖亂鋪要重罰,若是北市府亂鋪,就要追究行政責任。

黃立遠解釋,路不平原因是地下管線錯綜複雜、開挖頻率太高,已經在專案會議中要求道管中心,管線單位開挖核准件數應降低;挖路標準會提高,不能只說有民生需要或說配合市政重大工程,就去開挖。

他說,去年於17條道路試辦國際糙度指標(International Roughness Index,縮寫IRI),平度檢測數值須小於3.5,今年全面實施該驗收標準,規範政府鋪馬路、挖路及復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