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批民進黨中官媒隻字未提 李戡:會讓人覺得共產黨沒用

朱立倫在給習近平的覆電中批評民進黨政府,沒想到中共官媒《新華社》卻隻字未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在給習近平的覆電中批評民進黨政府,沒想到中共官媒《新華社》卻隻字未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26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朱立倫回鍋當選國民黨主席,今(26日)上午收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後發電文回覆,不忘痛批民進黨政府走「反中」路線,導致兩岸局勢險峻;沒想到中官媒證實習近平收到覆電時,竟隻字不提朱立倫痛批民進黨一事。對此,李敖之子李戡表示,習近平賀電等於是要朱立倫闡釋「台海形勢複雜嚴峻」8字含義,但朱的回答會讓中國民眾覺得共產黨沒用,所以這答案新華社「不予刊登」。

朱立倫今發函回覆習近平賀電時,指稱國共兩黨過去在各層面交流合作獲得良性進展,「惟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下午報導證實習近平已收到朱立倫的覆電,但報導中完全沒提朱立倫批評民進黨這段文字,讓人有點意外。

對此,李戡在臉書發文分析,認為這就像習近平要求「國民黨主席當選人闡釋『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八字含義」,但朱立倫的回答讓《新華社》不以為然,「答得不錯,但你的回答會讓我們老百姓覺得我們共產黨沒用,整天喊兩岸局勢嚴峻但也無計可施,到頭來還是得眼巴巴期盼國民黨勝選,所以您的答案不予刊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