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選舉落幕 張亞中壓軸出場:遺憾黃花崗革命失敗

張亞中(見圖)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落敗,他要求在朱立倫發表感言後壓軸出面說明,並表示,很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圖為張亞中22日接受媒體聯訪畫面。(記者廖振輝攝)

張亞中(見圖)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落敗,他要求在朱立倫發表感言後壓軸出面說明,並表示,很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圖為張亞中22日接受媒體聯訪畫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5 20: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朱立倫以8萬5164票、45.78%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後期竄起的黑馬張亞中則拿下6萬0632票,得票率32.59%,張亞中要求在朱立倫發表感言後壓軸出面說明,並表示,很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但接下來就是辛亥革命的成功,已朝喚醒黨魂的道路邁出一大步。

早在選舉結果確定前,連任失利的主席江啟臣就在黨中央宣布率一級主管總辭,另一位候選人卓伯源也早在江之前發布聲明,張亞中則留在自己的表示,會在朱立倫發表聲明後再發表談話。

張亞中受訪說,很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了,但距離未來的成功又更近了,非常高興這次選舉得到社會關注及全體黨員的付出,因為大家終於感覺到這次不再是人與人換位置的選舉,而是是否需要新的黨魂及路線、找尋方向的選舉,喚起黨魂的路上已經邁出一大步,這是中國國民黨持續下去的根基,「我們必須堅持孫中山的政治思想,否則中國國民黨就不在能叫中國國民黨。」

張亞中說,他會持續弘揚孫文思想、推動中華文化、推動兩岸和合上繼續努力,中國國民黨是他奉行一生的政黨,希望為兩岸和平貢獻餘生,「在黨魂、國魂、兩岸民族魂,我是不會退卻的!」在這基礎下大步邁進,才對得起為了國民黨犧牲的革命烈士,不能只是腳踏他們的鮮血享受榮華富貴,這樣才能成為受人尊敬的政黨。

對於新任黨主席可能邀請其他候選人擔任黨職?張亞中批評,國民黨長久以來都在處理人跟位置的問題,20、30年來逐漸被人看扁,40歲以下年輕人入黨不到3%,其實贏得尊敬就能贏得選票,國民黨當務之急是把根變得更茁壯,如果還在喬位置、換板凳,能贏得大家尊敬嗎?

張亞中表示,相信經過這次選舉,許多人認同應該喚起靈魂,每次和支持者的互動讓他發自內心感動,從他們含淚的眼眶看到亡黨的憂慮,因為國民黨已經不再被認為是受人尊敬的政黨,形象不受重視,支持者也在他身上感到希望,但他強調「沒有所謂張粉、張派,國民黨所有人應該是孫粉,應該是中華民國派,只要國民黨能給黨員精神寄託,何必擔心他們離開?」

張亞中說,希望新任黨主席讓國民黨成為受人尊敬的政黨,這次選舉雖然是失敗的黃花崗革命,但接下來就是辛亥革命的成功,黨魂被喚醒,代表將更重視其所代表的精神、力量,過去20、30年來國民黨想的就是用便宜行事、討好民眾的方式勝選,讓國民黨越來越得不到尊敬,樹根如果被掏空,勝利還能持續多久?

張亞中認為,自己這次竄起拿下第二名的關鍵在於「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是理念、行為獲得認同,選舉不是靠公關公司或對同志的抹黑,他不但沒花什麼錢,競選團隊都是義工,連報名費都是支持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