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37號演習亮點!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6:30登場

軍事迷漏夜等待,軍方持續整備跑道。(記者蔡宗憲攝)

軍事迷漏夜等待,軍方持續整備跑道。(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15 05:47

〔記者蔡宗憲、涂鉅旻/屏東報導〕漢光演習備受矚目的「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預計上午6時30分登場,軍方規劃IDF經國號、F-16V(Block20)、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及E-2K預警機起降,上千軍事迷漏夜等待,氣候也從昨夜陰雨逐漸轉晴。

為了讓起降順利進行,清晨戰備道還有最後的撿拾石子、路面整備工作,所有的攝影迷、軍事迷都搶最佳的攝影位置,鳳梨田旁站滿了人,還有人出動升降機,只要拍下戰機的最好畫面。

根據總統府的行程規劃,蔡英文預計6時25分抵達佳冬戰備道,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的陪同下視導佳冬戰備跑道演練。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表示,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是國軍訓練成效的總驗收。

擔心陰雨氣候干擾,加上天氣預報仍有降雨機率,空軍擬定應變方案,分別為「天氣符合標準就會落地」、「若下雨造成跑道溼滑,採不降落但低空掠過」,以及「雷雨發生,不符安全,戰機不會進場」。

軍警完成周邊管制後,完成指揮所的成立,及設置警示及跑道燈、發電機,田間也完成架設俗稱「太康導航儀」的戰術導航儀,以利戰機順利降落戰備道。

民國100年「長青12號演習」,國軍當時規劃於佳冬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但當時因大雨造成路面溼滑、能見度不佳,安全考量下臨時改採低空掠過。

軍事迷漏夜等待,軍方持續整備跑道。(記者蔡宗憲攝)

軍事迷漏夜等待,軍方持續整備跑道。(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