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擴大隔離糾紛 苗博雅批北市「中央指引自助餐」:還我公道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監督北市孕婦拒篩案,與北市府槓上,她更控北市府黨媒對自己發動人格毀滅戰。(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監督北市孕婦拒篩案,與北市府槓上,她更控北市府黨媒對自己發動人格毀滅戰。(資料照)

2021/09/14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監督北市孕婦拒篩案,與北市府槓上,她更控北市府黨媒對自己發動人格毀滅戰,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中又現爭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發文指「中央刪除北市上傳的居隔紀錄」,苗博雅分析此事,批北市府無異「中央指引自助餐」,猛烈砲火再開,「我對此事最大的感想有四個字:『還我公道』」。

黃珊珊控中央認為北市府「匡列太寬」,刪除北市府上傳紀錄,引起關注;苗博雅表示,13日北市府與中央對外說明,雙方說法證實這是一件「中央認為部分被匡列民眾不符合居家隔離定義,改列自主健康管理,北市堅持擴大匡列,把民眾列入居隔+PCR」的事件。

這起「擴大隔離案」中,苗博雅表示,中央認為北市60位民眾不符合中央指引居隔定義,但北市府高層仍拍板持續居隔到9月14日,中央則回應尊重北市府;承接先前指控北市府對自己發動人格毀滅戰說法,苗博雅表示,孕婦拒篩案中,她批市府未依法開單,卻遭「北市府黨聯手,加上媒體惡意下標,扣我『假消息』的帽子」,發言人又推託「只能依照中央指引,北市不能罰」,如今「擴大隔離案」卻因北市覺得有必要,就把60名民眾關好關滿,「北市有聽中央的嗎?沒有嘛」。

苗博雅表示,同樣一部傳染病防治法,怎麼6月北市府是「只能聽命中央」,9月就變成「可以自作主張」?若她說「孕婦拒篩,北市可以開罰單」是假消息,那「中央認為不符居隔定義,北市可以堅持把民眾關好關滿、捅鼻子」的作為又該做何解?

苗博雅嘆,她對此事的最大感想就是「還我公道」,但她話鋒一轉,表示「講再多,聽不懂的就是聽不懂,跳針的還是跳針」,只是起碼以後再遇到「中央沒講,北市不能做」的說詞,就可以用這件事讓跳針的人了解,「市府有地方政府的權限,不要再吃『中央指引自助餐』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