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民進黨團感謝民主同盟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9/02 10:5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議案建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並關切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施壓,民進黨團表示,希望此議案可以順利成功執行,讓台灣和歐盟民主同盟關係深化,也期待其他駐台代表處可以跟進,感謝歐洲議會站在民主同盟立場發表看法,這也是台灣人民的希望。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歐洲議會最近發表聲明,要繼續加強台灣與歐洲的關係,除了準備雙邊投資協定,他們也關心中國近來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壓力越來越大,他們也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台灣海峽兩岸關係,不能違背台灣全體人民的意願,感謝歐洲議會站在民主同盟立場發表看法,這也是台灣人民的希望。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1960年代開始,歐盟許多國家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後,台灣兩個字成為歐洲內部討論的禁忌,但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台灣大力推動與歐盟關係,台灣變成應該被談論的重要地方,歐洲議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空間,歐洲議會從歐盟立場和角度認為歐盟應該和台灣建立雙邊關係的決議文,是振奮人心的事情。

蔡適應分析,歐洲議會外委會決議有三大重點,首先表達中國軍事力量擴張對亞太造成威脅,歐盟應該要有態度展現,歐盟許多國家這一兩年來派遣軍艦到西太平洋地區,台灣海峽和南海自由航行,表達對中國武力威脅提高的憂心。

蔡適應表示,第二,歐洲議會也回應許多台灣人的願望,提及台灣和歐盟未來磋商雙邊投資協定談判BIA或未來的FTA;第三,他們也認為歐盟和歐洲國家駐台單位,不用擔心把台灣寫上去,應該完整列出,所以歐盟議會外委會建議將原駐台機構名稱從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洲駐台灣辦事處,期待這樣的議案可以順利成功,讓台灣和歐盟民主同盟關係深化。

劉世芳盤點各國議會挺台灣的案例,劉世芳表示,從今年6月到現在,法國參議院、日本參議院、加拿大眾議院、拉丁美洲福爾摩沙俱樂部、法國國民議會、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以及捷克、愛沙尼亞、德國等等14個外委會主席共同發表對台灣的關係,無論是支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或是針對中國對台灣日漸加強的軍事威脅表達民主國家同盟的發表立場,相信未來會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呼籲外交單位繼續加油。

劉世芳表示,也希望在台灣的其他代表處,可以跟歐洲議會一樣,正名駐台機構,把台灣加進去名稱內,相信這是民主同盟最好的基礎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