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孫曉雅密集拜會我政府官員 強調美台共享價值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處長孫曉雅上任後,密集拜會台灣官員。圖為孫曉雅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處長孫曉雅上任後,密集拜會台灣官員。圖為孫曉雅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取自AIT臉書)

2021/08/27 17: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處長孫曉雅上任後,密集拜會台灣官員。根據AIT訊息,孫曉雅本周拜會政委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防部長邱國正、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教育部長潘文忠等官員。AIT表示,在這些會面中,孫曉雅重申她對推動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並強調美台共享的民主和經濟價值,及美國對台灣恆久的承諾。

AIT今天公開孫曉雅本週拜會行程。8月23日,孫曉雅與鄧振中會面,討論美台經濟商業關係,以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當天孫曉雅接著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雙方針對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所達成的進展、美台供應鏈合作、能源安全、女性創業學院等議題交換意見。

8月24日,孫曉雅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討論台灣的新發展政策與策略、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美台數位經濟論壇,以及產業合作。

8月25日,孫曉雅拜會國防部長邱國正,討論雙方關切的議題。同日稍晚,孫曉雅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會中,孫曉雅感謝沈榮津率領口罩產能增加,使得台灣能夠捐贈口罩給美國等許多國家。

8月27日,孫曉雅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會面,雙方討論美台教育倡議、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以及台灣在教育事務的優先議題。

孫曉雅上任後晉見蔡總統與拜會外長吳釗燮後,繼續拜會台灣各部會官員。根據AIT訊息,8月16日至19日,孫曉雅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法務部長蔡清祥、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和立法院長游錫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