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掛史上最大國旗 雙十國慶亮相

國軍將比照去年形式(見圖),派出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總統府,不過,國旗的長、寬為18乘以12公尺,將大於去年的12公尺乘以8公尺。(資料照)

國軍將比照去年形式(見圖),派出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總統府,不過,國旗的長、寬為18乘以12公尺,將大於去年的12公尺乘以8公尺。(資料照)

2021/08/24 12: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單位正籌備今年10月10日雙十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將舉辦慶祝大會,據透露,國軍將比照去年形式,派出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總統府,不過,國旗的長、寬為18乘以12公尺,將大於去年的12公尺乘以8公尺,也將創台灣史上飛行器吊掛國旗面積最大紀錄。

相關人士今日中午透露,國軍所屬陸軍航特部今年仍會派CH-47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總統府,現階段正進行相關訓練整備工作。至於國軍其餘參與活動的空中兵力,尚在規劃協調當中。

CH-47「契努克」直升機為美國波音公司研製的雙旋翼運輸直升機,現由陸軍航特部使用,可職司人員運輸、火炮吊掛、救援等多元任務,最大吊掛籌載量超過11公噸。另有代號為「B-234」的民用型,內政部空勤總隊曾使用這款直升機,直至2016年7月退役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