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喊「沒1949國民黨沒今日台灣」被譙翻 今再PO文反擊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拋出「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天的台灣」,與網友在網路上大戰,爲了彰顯國民黨有防衛台灣,朱立倫預計於8月23日當日前往金門,上太武山公墓致祭,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將陪同。(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拋出「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天的台灣」,與網友在網路上大戰,爲了彰顯國民黨有防衛台灣,朱立倫預計於8月23日當日前往金門,上太武山公墓致祭,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將陪同。(資料照)

2021/08/19 15: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拋出「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天的台灣」,與網友在網路上大戰,爲了彰顯國民黨有防衛台灣,朱立倫預計於8月23日當日前往金門,上太武山公墓致祭,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將陪同。朱立倫今在臉書爲國民黨辯護,稱《返校》原形的《光明報》事件是國民黨追捕共諜的攻擊,卻被妖魔化成鬼故事。

據指出,對於拋出1949年國民黨的相關議題被網友攻擊,朱立倫耿耿於懷,認為要把事情說清楚,也不會避戰,連日重啟話題,一方面也可以訴諸「正藍」對抗民進黨。

朱立倫昨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與其附隨組織們群起圍攻,害怕畏懼國民黨把史實講清楚,片斷扭曲台灣歷史,無非為了撕裂社會。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篡改教科書,把操弄史觀當成選舉手段。朱更指,曾獲得文化部補助金的2019年電影《返校》,電影劇本所參採的歷史原型是共產黨刊物《光明報》事件,當年某民代之父為追求心儀女子,導致《光明報》暴露,情治機關循線破獲「中共台灣省工委」,拘捕台共首腦蔡孝乾,瓦解了共產黨潛伏在台灣的特務系統。

朱立倫說,那個出賣朋友的民代之父,在歷史上一度化身為進步青年,因為告發共黨而闔家安康,但國民黨追捕共諜、保衛國家的功績,卻被妖魔化成為一則恐怖的鬼故事。

朱立倫批評,還有自詡文學史家者在臉書宣稱,如果沒有1949的國民黨,天才作家朱點人跟「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不會失去生命。但史實是,朱點人加入台灣共產黨,意圖顛覆國家;呂赫若加入中共台灣省工委,主編共黨刊物《光明報》,並開設大安印刷廠散播社會主義文宣。

朱立倫質疑,若在今日,民進黨又會怎麼評價這些「中共同路人」?依照民進黨自己修的《國安法》,朱呂二人今天都將被判處至少7年以上徒刑,併科5千萬到1億元罰金。依照現在的刑法,以暴動犯內亂罪,和中共裡應外合的人,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會依法求處首謀死刑或無期徒刑?

朱立倫認為,歷史上的國民黨,有功也有過。如果只講過,對當年胼手胝足保衛台灣的軍民同胞不公平;如果只講功,則對戰爭時期承受思想管制與壓迫的受難者不敬。未來國民黨必須要把史實講清楚,但絕不容許民進黨將歷史論述任意剪裁成他們喜歡的模樣、用去歷史脈絡的謊言掩蓋鮮血寫的事實,欺騙我們的下一代。

朱立倫說,「尊重過去,追索真相」是我們面對歷史應有的態度。曾經為這個中華民國奮戰過、在這片土地生活過的人,他們的貢獻與痕跡都不該被抹殺遺忘。同樣的,曾經想解放臺灣,開放引入解放軍的地下共產黨人,絕不能去脈絡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