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議會定期大會結束 通過34項提案

澎湖馬糞海膽愈禁愈少,引發澎湖縣議會重視。(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馬糞海膽愈禁愈少,引發澎湖縣議會重視。(記者劉禹慶攝)

2021/08/17 19: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今日圓滿結束!由於在台灣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開會,成為重大訊息發布中心,包含疫苗、機票、放寬餐飲內用、發放振興消費禮金等,讓澎湖民眾相當矚目。

議長劉陳昭玲在最後一天總質詢議程總結,歸納出34項總結建議案。包括提高注射疫苗人數至常住人口7萬人的8成為目標,及早建立地方群體保護力。同時面對Delta變種病毒具極高的傳染力。未來請縣府超前部署加速規劃完成第2劑疫苗注射情事;今年7月19日前設籍澎湖縣民,普發每人振興消費禮金現金1000元。

另外,澎湖馬糞海膽與季節性特有種章魚數量,近幾年每況愈下,實施多年禁捕政策,竟使馬糞海膽及特有種章魚瀕臨減種危機,議會請縣府儘速調查研究原因,並研發突破復育或養殖技術。而南方四島國家公園2014年成立以來,當初承諾提供基礎水電設施,7年過去了居民還是飽受停電缺水之苦,請海管處於半年內,加速進行水電基礎設施改善;否則建議中央將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予以裁撤。

同時,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0到3歲的嬰幼兒每月酌予發放成長育兒津貼5000元,建構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並因應全國國中小學2年內裝設冷氣,澎湖總計畫經費4億3625萬元,議會已如數同意動支在案。請縣府務必依照期程於明年3月逐步完成,早日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給學童。

南方四島民生用電問題未解決,澎湖縣議會給海管處半年時間。(記者劉禹慶攝)

南方四島民生用電問題未解決,澎湖縣議會給海管處半年時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