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立委籲正名桌遊營業登記 協助業者去污名化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呼籲,正名桌遊營業登記,協助業者去污名化。(翻攝自線上記者會畫面)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呼籲,正名桌遊營業登記,協助業者去污名化。(翻攝自線上記者會畫面)

2021/08/11 12:5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近年桌遊成為新興休閒活動,但在經濟部的營業項目登記中,卻沒有相對應的登記項目,業者苦於沒有正式被定義與劃設的主管機關,也無標準的法規依據;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呼籲,經濟部針對非博弈類桌遊、謀殺之謎等新興休閒娛樂業清楚定義產業類別、指定主管機關,讓民眾及執法單位清楚認知非博弈類桌遊及博弈類遊戲的差異,協助業者去污名化。

陳椒華今天召開「休閒娛樂與時俱進,正名桌遊營業登記」線上記者會,邀請相關業者、經濟部官員線上與會。

針對陳椒華和業者訴求,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曾碧雲表示,在營業項目的部分,經濟部是朝向讓業者比較便於登記的方向進行,桌遊雖在公司行號登記項目表沒有對應的項目,是登記在「其他休閒服務業」,至於「謀殺之謎」等類似密室逃脫等項目,則是在「互動式情境體驗服務業」,而在紓困方面,都是採實質認定的方式協助。

陳椒華與業者追問,是否可以營業登記增加桌遊業?曾碧雲指出,營業項目是讓民眾便利登記,而桌遊的話,親子都可以玩,沒有法規需要特別管理,除登記為其他休閒服務業,也能登記為餐館業或是零售業;商業司人員補充,若業者有需求,請業者提供可操作性的定義內容給經濟部研議。

FUN4桌遊餐廳負責人洪嘉榮指出,疫情讓政府對於桌遊業規範相當嚴厲,之前除了遊玩之外也沒辦法開業販售,且官方屢次在記者會中把麻將、撲克等博弈類遊戲跟一般桌遊店混為一談,造成不同產業之間的識別度混亂不清,也讓桌遊業備受罵名。

洪嘉榮盼,政府應正視休閒產業的發展,制定新的產業類別,並進一步劃分不同的桌遊行業,以免混淆大眾視聽,也可以避免一般桌遊店被汙名化。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鳳山區執行長顧崇德表示,前兩日經濟部正式公告,桌遊店可販售整組桌遊但在店內試玩的部分則保持禁止,但若不開放現場試玩,會大幅度降低消費者購買的意願,建議可讓桌遊業者搭配定期清理消毒、不共用遊戲道具、室內人數限縮等方式下,讓業者可以在確保消毒完整狀況下復業,緩解零收入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