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參選黨魁政見 朱立倫:成立國民黨民調中心決策不外包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1/08/09 09:5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宣布回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主席朱立倫拋出「改變才有希望」,對於確切作法,朱立倫今表示,他當選後,除成立駐美辦公室籌備處,著手規劃訪美外,也將成立專屬國民黨的民調中心,「大量做、長期做」,相信科學,才能贏得選戰。

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近期拋出在上任第一天立即成立駐美辦公室籌備處,並著手規劃訪美等政見,朱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上任後,將重新建立國民黨的民調中心,不只針對政黨支持度做調查,也要針對各種社會民眾關心的問題做長期的民調,「決策」不能外包,一定要收回來自己做。

朱立倫提到,現代化的民調更要帶入「大數據」的思維,不只是分析海量「資料」,而是要從中找出特定模式與值得運用的「資訊」,協助做出更細膩的政治決策與公共政策。如美國CBS曾做過一個調查發現,共和黨支持者愛看高爾夫,民主黨人喜歡看摔角,就是一個創新性的調查結果,很有利用價值。

朱立倫表示,這類民調結果應廣泛分享給從政同志、各級民代,甚至黨員知道,是讓國民黨接地氣的具體作法。因為要大量做,長期做,成立民調中心將更有效益,只有相信科學才能打贏選戰。

此外,朱立倫也提到,他要建立綿密的LINE組織,與明確各類型工作小組的任務,運用社群軟體與媒體讓國民黨現代化、扁平化、直接化。且至少還可以達成「打擊1450假消息」、「傳遞正確資訊」、「提高成員向心力」三個目標。

朱立倫說,要對抗民進黨鋪天蓋地、利用國家資源砸出來的大內宣,有志者必須要眾志成城、集中火力、分工合作、互相支援,才有可能突破。

對於青年培訓,朱立倫指出,國民黨過去一直都有在培育青年,黨主席江啟臣任內也做了許多努力。但也必須承認,包括他自己在內,現在的國民黨對於青年的培訓,跟前總統蔣經國當年所做的比起來,仍是遠遠不足。

朱立倫表示,他希望能用企業培養「儲備幹部」的概念,運用在國民黨裡面。讓社會上各式各樣的年輕人,不管是對國防、經濟、社福、環境、性別、外交、媒體、教育、資訊、設計、工程,還是對任何一塊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年輕人,都願意來國民黨。國民黨給付合理的薪資,準備專業的訓練,培訓通過考驗後,分發到各個合適的崗位。

朱立倫說,國民黨必須敞開大門,擁抱每一位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國民黨不會預期每一個人原本就對政治工作熟稔,也不會讓年輕人在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被推上前線;更重要的是,國民黨不能辜負每一個曾經年輕的夥伴,與他們的青春。只有當整個社會的人才,都願意往國民黨跑的時候,這個政黨的精神才能綿延不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