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33萬劑莫德納施打對象灌水 國民黨團限3日內公布名單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33萬劑莫德納施打人員被灌水,要求3天內公布名單。(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33萬劑莫德納施打人員被灌水,要求3天內公布名單。(國民黨團提供)

2021/08/06 15: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蔡政府特權黑箱滿天飛,紓困沒現金、 抗疫沒疫苗」記者會,質疑現有疫苗僅剩100多萬劑,最快8月中下旬國人就只剩高端國產疫苗可以施打,他們更質疑33萬劑莫德納疫苗宣稱給第七類人員施打分明是灌水,要求3日內公佈施打名單。

總召費鴻泰批評,去年發行3倍券的行政費用包含印刷費7.42億元、物流保管系統開發要10億元、大內宣的媒體宣傳1.4億元,總計高達22.5億元,今年難道還要為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個人虛榮大內宣多花2、30億元?若蘇貞昌堅持發放5倍券,9月新會期開議,黨團將要求蘇揆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費鴻泰指控,外界不斷質疑33萬劑莫德納疫苗去處,衛福部回函稱提供給第7類人員,但內容含糊籠統、分明灌水,限3日內公布7月15日至8月1日的單位施打名單。

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質疑,只有二期期中報告、三期未解盲的高端疫苗,已先列入疫苗預約系統選項,反而民間捐贈的1500萬劑、預計9月到貨的BNT沒列入?為什麼?難道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高端情有獨鍾,除了一路開綠燈給高端,還要繼續護航讓高端打到國人手臂裡?

萬美玲指出,去年三倍券共耗費512.6億,蘇貞昌說帶來1000億經濟效益,若真能帶來近2倍的經濟效益,若真這麼神,未來每年發券就好,這是債留子孫?還是台灣經濟起飛?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副書記長洪孟楷痛斥,5倍券根本就是「5不券」,不便民、不方便、不即時、不節約、不有效,受重創的銅板經濟要怎麼復甦?蔡政府到底是替誰振興?唯有發現金1萬元,才是最直接、有效幫助各行各業振興經濟的良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