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拍板首筆對台軍售!40輛新型M109A6自走砲、總值210億元

拜登政府同意首筆對台軍售,提升抵禦中國入侵能力。示意圖。(美聯社)

拜登政府同意首筆對台軍售,提升抵禦中國入侵能力。示意圖。(美聯社)

2021/08/05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拜登政府批准上任後首筆對台軍售,內容包括M109A6自走砲及相關套件,總值達7.5億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

《彭博社》報導,美中與台海情勢升溫之際,拜登政府拍板首比對台軍售,由國務院當地時間週三給國會的公告可見,項目為40輛新型M109自走砲和近1700組可將砲彈提升為更精準的GPS引導火砲。

報導提到,軍售得通過國會審查程序,接著由我方與合約商貝宜系統(BAE Systems)協商,最後完成簽約並敲定交貨時間。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認為,中國近來頻頻侵犯台灣領空,這筆軍售可提醒中方美台在國安議題上緊密的合作關係。

報導指出,A6型可強化台灣庫存的早期M109款式,提升抵禦中國登陸入侵的自我防衛能力。套件則能提供155公厘榴彈砲GPS導航能力,精準打擊目標,美國陸軍使用的也是類似配件。

除了上述兩道主菜外,本筆軍售還包括後勤支援及維護配備,包括20輛可跟隨進入戰場的M992A2彈藥支援車,以及武器平台的GPS接收器、技術手冊、砲彈引信和煙霧彈發射器等。

國防部: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

國防部稍早發布新聞稿證實軍售消息,指美政府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表示,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維持區域穩定,本次軍售項目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可恃防衛戰力,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