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攻台?央視罕見披露越海演習 中國05式裝甲車內裝曝光

中國央視以第一視角披露瞭解放軍兩棲重型裝甲部隊演練渡海奪島,引發關注。
(中國央視視訊截圖)

中國央視以第一視角披露瞭解放軍兩棲重型裝甲部隊演練渡海奪島,引發關注。 (中國央視視訊截圖)

2021/08/03 17: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兩棲裝甲部隊隸屬於東部戰區對台第一線,從上月起陸續域開展海上訓練,使用中國自研05式兩棲裝甲車進行海上戰術、射擊等演練。中國央視3日以第一視角披露第73集團軍「兩棲重型裝甲部隊越海實彈演習」,練「渡海奪島」,引發關注。

據央視報導強調,此演訓是在中共「八一建軍節」前夕,第73集團軍某旅組織兩棲重型合成裝甲部隊,展開「越海奪島體系聯合登陸」演練。第73集團軍有攻台主力之稱,這次訓練使用中國目前最先進的兩棲裝備05式裝甲車,圍繞海上戰術等進行,被指實戰意味超強。

報導稱,「實彈射擊又準又狠」,「海上編波畫面超燃」,央視以第一視角感受實彈演習現場,也罕見曝光了05式兩棲裝甲車的內部畫面。

報導介紹指稱,05式裝甲車「強大的火力和調整性」,能讓它可以「勝任搶灘登島作戰任務」,為後續的登陸部隊提供更加安全的登陸環境,擔任「踹門」的角色。

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此前分析,05式兩棲裝甲車被外界稱為是解放軍登陸台灣的王牌武器,隨着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和氣墊登陸艇的服役,以及075型兩棲攻擊艦的發展,中國兩棲作戰部隊的登陸作戰樣式,開始從平面登陸向立體登陸作戰樣式的轉變。

此前,中國去年7月間在YouTube頻道《CCTV紀錄》推出的影片中,有一段畫面是解放軍05式兩棲裝甲車在長江下水測試時當眾沉沒,引來國內外網友大肆嘲諷。

05式兩棲裝甲車的內部畫面罕見曝光。(中國央視視訊截圖)

05式兩棲裝甲車的內部畫面罕見曝光。(中國央視視訊截圖)

中國節目2020年7月間,曾播出05式兩棲裝甲車在測試時,沉沒於長江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CCTV紀錄》)

中國節目2020年7月間,曾播出05式兩棲裝甲車在測試時,沉沒於長江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CCTV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