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曾主張「台北羽球公開賽」改名 喊話郭董「拜託拿去用」

姚文智對郭台銘喊話,表示自己曾提出「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改名主張,拜託郭台銘拿去用。(資料照)

姚文智對郭台銘喊話,表示自己曾提出「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改名主張,拜託郭台銘拿去用。(資料照)

2021/08/03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掀起奧運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發文呼籲提高台灣選手奧運獎金,希望給予金牌1億元、銀牌8仟萬、銅牌5仟萬、第四名二仟萬獎勵,引起熱議;對此,曾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失利的姚文智發文對郭台銘喊話,表示自己曾在參選當時提出「台北羽球公開賽」改名主張,拜託郭台銘拿去用,用實踐代替口水喊話,「投資台灣重要運動的未來」。

台灣羽球選手「麟洋」王齊麟、李洋奪金,引爆國內討論熱潮,而「世界球后」戴資穎惜敗中國好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在場上孤身奮力追分的勇敢背影令全民不捨;對此,姚文智表示,經東奧「羽球課」洗禮,「台灣應該進入『羽球也是國球』的時代了!」

姚文智喊話郭台銘,表示自己曾在2018年提出「目前『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改名為『台北羽球公開賽』的主張」,拜託郭台銘拿去用,「那時我小孬孬,只敢比照全英公開賽總獎金150~200萬美金,希望台北躋身成為羽球的『四大賽』」,但他認為郭台銘不一樣,「最好照您的意思獎金加碼,而且改成『台灣公開賽』」,而英文則寫成「TAIWAN OPEN,霸氣地連羽球兩字都省掉」。

姚文智又表示,如果要接近郭台銘的「金牌一億」主張,「男、女單冠軍300萬美金,那總獎金勢必訂在1500萬美金,將是超過網球、高球四大賽的史上最高額獎金,睥睨天下」,認為以郭台銘的「雄風與能力」可以打破國際羽聯(BWF)繁文縟節,未來格局將「超過溫布頓...若進入準決賽、決賽,政要、皇室、明星超模,齊聚台灣,年年可以幫台灣做最突破的外交!」

姚文智表示自己曾是體育記者,「深知體育改革是非常複雜的工程」,用高額金牌獎金以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有時卻剛好相反,是「先有勇夫,才得重賞」,表示台灣羽球發展到這個階段「需要這個比賽」,呼籲郭台銘立刻出手,通篇看似玩笑,但他強調這「曾是我的政見,當然是認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