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倍券行政費用是三倍券6倍?賴士葆質疑圖利廠商

行政院擬發五倍券振興經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質疑,五倍券的行政費用是上次三倍券的將近6倍之多,「行政院有必要向全民說明為何這一次要花這麼多的行政費用,是要圖利特定的外包廠商嗎?」(資料照)

行政院擬發五倍券振興經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質疑,五倍券的行政費用是上次三倍券的將近6倍之多,「行政院有必要向全民說明為何這一次要花這麼多的行政費用,是要圖利特定的外包廠商嗎?」(資料照)

2021/08/03 13: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擬發五倍券振興經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質疑,五倍券的行政費用是上次三倍券的將近6倍之多,「行政院有必要向全民說明為何這一次要花這麼多的行政費用,是要圖利特定的外包廠商嗎?」實在找不出政府有任何理由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批評,政府不理會在野黨以及執政黨次團發現金的呼籲,硬要發放五倍券,還引用三倍券的成效來突顯五倍券的正當性,但仔細看結算就知道這其實是大內宣的成份較多,因為審計部的報告明白指出三倍券的成效不怎麼樣。

賴士葆說,去年的三倍券是一般人民用1000元換3000元消費券,所以政府實質發放2000元,預估發給2258.25萬人,共花費45l億左右;如再加上121萬人的低收戶的補助共36.3億元,兩者加起來共487.3億元,佔了三倍券預算510億元的95.5%,行政費用占4.5%左右,共花費23億元左右。

賴士葆指出,政府現今宣布要五倍券,就是一般民眾要拿1000元換5000元消費券,亦即對一般民眾發放4000元 ,以上一期的2258.25萬人計算,需要903億元,若加上低收入約121萬人每人5000元消費券,則需60.5億元,兩者相加總共963.5億元,佔政府要發放五倍券總預算1100億元的87.5%,剩下的12.5%作為行政費用,約為136.5億元,等於這一次五倍劵的行政費用是上次三倍券將近6倍之多,行政院有必要向全民說明為何這一次要花這麼多的行政費用,是要圖利特定的外包廠商嗎?

賴士葆認為,如果直接對人民發現金每人5000元,所需不到1200億元,與現在發五倍券的預算差不了多少,最近任何的民調都指出有六、七成民眾都希望政府能夠直接發現金,免得以後還要排隊消費券、要收集消費券、要兌換現金等繁雜的手續,更不用說可能會有偽造品出現。

賴士葆也批評,政府硬不理會百姓的聲音要發放五倍券,除了突顯政府的自大顢頇或是刻意藉此預算圖利特定廠商等,實在找不出任何理由要去做這麼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