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議員評台南5市長 賴清德硬到底、黃偉哲軟身段

南市議員洪玉鳳評論台南市5名市長的個性風格,指賴清德和黃偉哲,一個是「硬到底」,另一個則是「軟身段」。(圖擷取自台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南市議員洪玉鳳評論台南市5名市長的個性風格,指賴清德和黃偉哲,一個是「硬到底」,另一個則是「軟身段」。(圖擷取自台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2021/07/29 13: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已7連任,台南市議會最資深的議員之一,她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評論她曾接觸過的台南市5名市長的個性及施政風格。其中,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和市長黃偉哲,一個是「硬到底」,另一個則是「軟身段」,兩人個性天差地遠,讓他們議員一開始都無法適應。

洪玉鳳說,她擔任民代還算蠻久了,也接觸不同政黨的市長,包括前台南市長施治明、張燦鍙、許添財、賴清德及現任市長黃偉哲等5人。

她說,施治明的記性非常好,在議事廳,他答詢談話詼諧,常談笑風生,四兩撥千斤。張燦鍙的個性則較嚴肅,在議事廳不苟言笑。不過,在議場上雖然彼此針鋒相對,但離開議場依舊保有風度,私底下,大家都稱讚他是有儒生風範的人格者。

洪玉鳳說,而許添財在議事廳常擺出一副撲克臉,和他有不同意見,雖然他會生氣、不悅,但如果建議對城市發展是正面的,他則會修正意見,接受反對意見。

至於賴清德,洪玉鳳說,他個性是硬到底,脖子像是有裝鐵條似的,硬梆梆的,像他不進議會,堅持不妥協硬到底,這在政治圈內獨樹一格。因為政治人物一般都會求人和,他的個性,在未來爭大位也會成為無形的阻力。

洪玉鳳說,至於市長黃偉哲,身段非常柔軟,剛上任時,以前沒和市長共事過的議員同仁,都有一點無法適應。納悶你們兩人都是同黨的,為何個性差這麼多?

她說,此外,市長人緣好,議員在議事廳建議什麼,市長都說好,但等議員回地方開心宣布,事後業務單位卻說沒經費。所以議會同仁私下都打趣說,「要送市長去復健科,好把肩脖撐硬的一點。」

黃偉哲解釋說,因為很多事不是短短時間內就可以做成決策,尤其涉及一些經費高的建設,這得經過詳細規劃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