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北市府完全沒幫幼兒園防疫!簡舒培:4億捐款用到哪?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1/07/27 19: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降級,台北市托嬰中心、幼兒園、補習班即日起恢復收托,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尚未完全接種疫苗,各單位必須降載、製作隔板及PCR,才得以恢復上課,許多縣市政府配有相關協助,但疫情最嚴重的台北市除要求幼兒園所自己DIY隔板外,完全沒有協助各園所防疫!

簡舒培指出,目前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的解封條件,除幼兒園需80%以上從業員工完成疫苗接種後才可開園開班,其餘未施打疫苗之從業人員或疫苗接種或未達14天者,須持有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實施定期快篩,並進行人流管制,要求座位設置隔板等疫情規範。

簡舒培表示,台北市疫情全國最嚴重,防疫又不作為,桃園市依幼生人數補助每校購置隔板與防疫用品,提供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快篩試劑;新竹市、高雄市、嘉義市也都有提供免費快篩試劑或補助。

台北市政府5月底開設「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捐款專戶,入賬4億4千多萬元;簡舒培批評,唯獨台北市僅給一張隔板DIY的做法、提供一次免費快篩就甚麼都沒有了,我們的行政資源比別人多,捐款比別人多,防疫措施卻比別人爛。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先前在學生「停課不停學」的期間,北市府提供製作隔板的教學影帶,讓學校老師教學生製作隔板,希望學生做的隔板,開學後帶到學校,不但能學習還能兼顧防疫,但也有考慮送給學生一人一個隔板,將和教育局密切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