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撥配竹縣疫苗劑量不到意願登記一半 林思銘轟:搞什麼飛機

立委林思銘(左)今天說,新竹縣為提升疫苗涵蓋率,積極擴大接種站醫療能量,全力配合第4輪新配發的疫苗開打,但中央第4輪配發劑量不到意願登記的一半,他大罵疾管署在搞什麼飛機。圖為日前林偕同新竹縣長楊文前前往體育館關心接種情況。 (記者廖雪茹攝)

立委林思銘(左)今天說,新竹縣為提升疫苗涵蓋率,積極擴大接種站醫療能量,全力配合第4輪新配發的疫苗開打,但中央第4輪配發劑量不到意願登記的一半,他大罵疾管署在搞什麼飛機。圖為日前林偕同新竹縣長楊文前前往體育館關心接種情況。 (記者廖雪茹攝)

2021/07/27 16: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立委林思銘今天說,新竹縣為提升疫苗涵蓋率,積極擴大接種站醫療能量,全力配合第4輪新配發的疫苗開打,中央卻只給2萬2200劑,劑量不到意願登記的一半,讓民眾、醫護跳腳,他大罵疾管署在搞什麼飛機,要求公布疫苗配送計算公式,新竹縣民不當二等公民。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第4輪預約登記,新竹縣共有4萬4478人符合預約資格,中央26日晚間通知第4輪會撥配2萬2200劑AZ疫苗,昨晚也已發給7800劑,預計8月4日再撥配1萬4400劑;平台27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接種登記,短短3個小時,下午約1點2萬2200即登記額滿。

殷東成說,因應轄區幅員遼闊,縣府已在全縣廣設64個接種站點,一旦全面開打,每日可接種1萬人次;但因中央撥配疫苗數量少,迄今尚未發揮最大接種能量,目前每日接種數千人次。

林思銘批評,中央配送疫苗數量不公平,首先,未按各縣市18歲以上人口數平均分配,新竹縣一直排名倒數第一、第二;在換算成縣市接種涵蓋率時,又未考量新竹縣0至17歲人口比例高達20.3%,直接以總人口數做為分母,使得帳面上新竹縣的接種率一直表現不佳。

林思銘說,新竹縣衛生局和各醫療院所並未因此氣餒,仍然齊心協力,配合民眾需求,繼續增設接種站,包括新豐、湖口,以及竹北市中興里、豐田國小等4處,帳篷、無障礙設施、醫護人員都已安排妥當,全力配合中央擴大接種作業。但昨天上午他卻接獲醫護人員陳情,原本請好假要去接種站服務,卻臨時取消了,因為中央疫苗撥配量減半。

要求疾管署立即公布疫苗配送計算公式

林思銘說,地方政府費盡心力準備好的醫療量能,竟然沒有疫苗可打,中央必須給苦等疫苗的新竹縣民一個交代,並要求疾管署立即公布疫苗配送計算公式,讓大家看清楚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相關新聞連結:
中央發配竹縣疫苗減半 莊人祥揭兩大考量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