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發砍半疫苗不足 新竹縣第4輪施打降載40%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中央撥配疫苗嚴重不足下,為免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無法預約接種,竹縣被迫週五開始必須降載40%施打服務量能。(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中央撥配疫苗嚴重不足下,為免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無法預約接種,竹縣被迫週五開始必須降載40%施打服務量能。(記者黃美珠攝)

2021/07/27 16:1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4輪,週五(30日)起接種到8月6日止,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這一輪全縣總共有4萬多人登記意願,但實際只會到貨2萬多劑,不到意願登記者的一半,在中央撥配疫苗嚴重不足下,為免完成意願登記的鄉親無法預約接種,新竹縣被迫週五起得降載40%的施打服務量能。

楊文科說,新竹縣目前現有的4大接種站,每天最大量能可以替7000人次接種疫苗,等於一週最多可以打到4萬9000人次。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新竹縣第4輪共有4萬4478人透過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意願,但衛生局一直到昨晚約9點20分才獲悉,中央這次將分2個時間點配送2萬2200劑疫苗給新竹縣,顯然不足意願登記者的一半,昨晚還只能先收到7800劑,剩下的8月4日才會配抵,這對衛生局後續開放民眾預約接種作業造成困擾,不僅疫苗嚴重不夠,時間也非常倉促。

縣府統計,自中央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2輪開始在本島上路迄今,新竹縣部分,第2輪意願登記了1萬8706人,疫苗實際撥發2萬4000劑。第3輪意願登記共3萬零972人,實際到貨3萬6000劑,顯然跟第4輪的狀況很不一樣。

楊文科說,在中央撥配疫苗不足的情況下,為免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無法後續預約接種,新竹縣本週五第4輪開打後只好被迫降載40%的施打服務量能。

為此,縣府今天早上也有透過全國防疫會議,跟其他縣市一起向中央提出第4輪撥配疫苗嚴重不夠的問題。

相關新聞連結:
中央發配竹縣疫苗減半 莊人祥揭兩大考量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