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運動補助六都後段? 盧秀燕:去年加倍補助到4790萬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她上任初台中市還沒有長期獎勵辦法,她在2019年首度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辦法,去年更加倍補助到4790萬元。(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她上任初台中市還沒有長期獎勵辦法,她在2019年首度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辦法,去年更加倍補助到4790萬元。(圖:市府提供)

2021/07/27 14: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運動好手在東京奧運拚鬥,來自台中的「柔道陽光男」楊勇緯更在東奧拚出台灣首個柔道銀牌,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晚就赴楊家道賀,卻被多名台中市議員抓包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是六都後段班;盧秀燕強調,她上任初台中市還沒有長期獎勵辦法,她在2019年首度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辦法,去年更加倍補助到4790萬元。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昨指出,楊勇緯勇奪柔道銀牌後市長也當天前往他家祝賀拍照;但市府在鎂光燈與獎牌的背後,「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卻是六都後段班,全運會個人金銀銅牌選手每月發放12000、4000、2000元,加總竟比不上北桃高的金牌選手2萬以上,難以穩固選手長期辛苦訓練。

盧秀燕指出,這次東奧台中市有7人前進奧運為國家及本市爭光,柔道選手楊勇緯就勇奪銀牌,均非常了不起,因此近來很多人對國家及台中市推動體育情況非常關心。

她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為獎勵長期付出訓練只為拚為國爭光剎那的選手、教練等運動界人士,台中市也積極提供獎勵鼓勵運動選手的長期付出。

尤其,她在2018年底上任,因過去台中市沒有長期獎勵辦法,她在2019年就首度增訂實施「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而不是得獎才給獎金;且辦法當年度就適用,她以市長的第二預備金給予補助,當時田徑好手陳傑就因是全運會400公尺跨欄金牌,獲30萬元獎金外,還有每月1萬2千元的培訓獎金。

盧秀燕說,市府自2020年編列專責預算2000萬補助,結果選手表現很好,培訓補助超出預算,共撥付平時培訓金達4790萬元。

除專責預算外,另加碼提高全民運動會二類獎金加倍,過去金牌可拿5萬提高為10萬元;她強調,市府不斷提預算提高獎金加碼及每個月培訓金協助績優選手。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也指出,台中市這兩年來努力增加選手培訓獎助,楊勇緯也因在全國運動會獲柔道金牌,也有每個月培訓金,加計金牌獎勵獎金30萬元外,每個月另有1萬2000元的培訓金補助,可領到今年10月,兩年可獲58萬8千元獎補助金;今年全運會10月登場,楊勇緯可望再戰全運會,若再摘金,可望續獲相關補助。

這次楊勇緯在東奧殿堂鍍銀,李昱叡指出,除有「國家級獎勵」國光體育獎章的獎金外,市府另依現有獎勵機制額外再頒發「地方級」9萬元獎金,後續會繼續提供培訓參賽獎勵補助或輔導就業等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